留着这张春季赏花特别版 三四月里踩着节奏去看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2 07:24   

一年里花开得最密集的日子来了

一年里花开得最密集的日子来了

“想春天,就像想你一样。在城市的中央,春天是忽晴忽雨,是隐隐约约的鸽哨,是人家露台的竹子,是斑马线上露出大腿的美女。春天在花盆里开着花,春天在阴霾里下着雨。春天是门前大江东去,夜半有汽笛,那是春天远航的人,在写着思念的诗句。”

“在安静的房间里心急如焚,没有远行,哪里谈得上春天。而春天是不一样的,每分钟都告诉你什么叫错过。”

这是两位作家“匪我思存”和庄雅婷昨天分别发在微博上关于春天的感悟,好像从古至今,春天都是最惹人生发感悟、诗意的一季。

中国气象学家林之光先生还曾经统计过,在与春夏秋冬四季有关的古诗词中,春季诗词最多,可见古人和我们一样,最爱春天。确实,在经历漫长又寒冷的一冬后,谁能不对温暖、明媚的春天生出喜爱之情来呢?

昨天上午,杭州天色阴沉,还微微有些寒意,早晨最低气温只有2.4℃;到了中午时分,阳光突然开始发力,整个世界一下变得明艳起来。昨天下午3点,市区气温升到12.3℃,空气中开始有了一点暖融融的感觉。

今天开始,这样的暖意还会不断升级。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多云,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17℃;周五,多云到晴,最高气温有20℃;周六夜里开始会下雨,但气温并不会下降得非常厉害,双休日两天,杭城的最高气温依然有15-16℃。

接下去的日子,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春天的感觉都会陪伴着我们。但眼下这个时候,还不能马上脱掉厚衣服换上春装。一来早晚还是比较冷,二来也过了好几个月的冬季,身体产热散热的调节与冬季的环境温度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衣服脱得太快、太多,身体可能会一下子不适应呢。

杭州城区有227个公园 这两个月花多得看不过来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杭州的绿化,是值得骄傲的。很多人都说,别的城市,是在城市里建花园;而杭州,是在大花园里建了一个城市。

截至去年,杭州市区绿地面积,已经达到了175平方公里,其中公园绿地5994公顷,光是城区里就有227个公园。

算起来,杭州的绿地率有37.4%,绿化覆盖率40.7%,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5.5平方米。

这样美好的城市,当然一年四季,都有花看。尤其是眼下的春天,百花齐放,不管你逛进哪个公园,总有开成一片又一片的花,给你惊喜。

接下来,杭州准备了几个花展,都蛮值得期待。还有些好看的花,虽然没有办成花展的样式,但开得一样美。我们把最近两个月要密集开放的花,做成了一张图。接下来只要有空,你都可以对照着去看当令开得最美的花。

祝你有一个像花儿一样美好的春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陈林森 通讯员 杨洁 王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多云,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17℃;周五,多云到晴,最高气温有20℃;周六夜里开始会下雨,但气温并不会下降得非常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