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也要开通“社区微公交”去丁桥、半山今后可以直达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1 06:55   

下沙很快要开通“社区微公交”啦!

下沙公交昨天举行2015年度服务举措意见征询会,透露今年区内的公交优化方案,其中,拟分别在大学城北和南部沿江商住区,各开通一条“社区微公交”线路。

今年,随着地铁1号线延伸段即将开通、开发区内大型商住区和农居点投入使用,下沙将进一步细分公交线路功能,解决小区居住区、中转站、学校、生活区换乘难问题。

包括新辟3条新线、两条定制线路,优化8条公交线路,定时发车公交线路达到8条等。

新辟3条新线

1:学正街公交站-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

新辟理由:填补之江东路(保利江语海、景冉楼盘入住)一带的公交空白;满足沿江商住区高密度客流(朗诗国际、海天城、梦琴湾、多蓝水岸)往市区转驳线路及电子商务园区的上下班需求;满足沿江居民到邵逸夫下沙分院的就医需求。

2:浙江财经大学-24号大街

新辟理由:贯穿高教东区与沿江商住区,方便二十三号大街以东高教东区学生和沿江商住区居民,到云水、下沙江滨地铁换乘的需求,同时满足沿线学生、居民去宝龙城市广场、东东城的购物逛街需求。

3:下沙南路公交站-下沙南路公交站(环线)

新辟理由:填补月雅路、中心路的公交空白;解决临江商住区、幸福、松合社区一带居民出行以及到邵逸夫医院就医的需求;连接德胜路南、北市场红星美凯伦、五金装饰市场、长城机电、万品国际汽配城、二手车市场等,方便市场员工上下班坐车需求;连接德胜东路、下沙路、海达南路方便市区乘客来市场的换乘需求。

下沙——丁桥、半山

推出两条“走高架”的定制线路

两条奔驰在高架上的定制线路也在酝酿中——考虑以下沙为基点,依据德胜高架、秋石高架这两条快速通道,设计开通下沙至丁桥、半山方向的两条特约线路。目前到丁桥、半山,都没有直达公交线。

今年,下沙还要启用行政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将配套4条公交线路(104、366、376、383);新购公交大客车50辆,适时购置出租车50辆;延长6条路线服务时间(173、174、390、369、373、374);优化8条公交线路(173、365、377、376、366、383、373、378);继续推出定时发车服务,区内定时发车公交线路达到8条(375、376、298、385、383、378、390、868)。

下沙公交今年的优化方案目前正在征集市民建议,可以致电56616099或关注”下沙公交”微信公众号提意见、建议,下沙公交将结合区域公交的特征作进一步研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陈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沙公交昨天举行2015年度服务举措意见征询会,透露今年区内的公交优化方案,其中,拟分别在大学城北和南部沿江商住区,各开通一条“社区微公交”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