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过后 晴暖可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0 07:21   

    阳光露脸,暖意回归。昨天白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升至13.6℃,浙北浙中地区的最高气温多在12℃到14℃,浙南地区15℃到18℃。

    好天气今天继续,不过,少了云朵的保温作用,再加上凛冽北风,各地气温将有所滑落。今天白天,浙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夜间浙南南部阴有小雨。浙南和沿海地区清晨最低气温4℃到6℃,其他地区2℃到4℃;浙北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为9℃到11℃,其他地区11℃到13℃。

    明天白天,浙中南地区还将经历周内较冷的一天。省气象台预计,11日以后,随着冷空气过境影响结束,各地气温逐步回升,本周后期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升至20℃到22℃。因此,直至14日以前,我省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14日夜里至15日,随着暖湿气流的再度发展,全省又会有降雨天气来访。趁着这几天的晴好,不妨抓紧洗晒。

    虽然气象学意义上的入春尚未到来,但无论是街头的玉兰还是啼叫的鸟儿,都寓意着回暖已是大势所趋。本周3月12日,数九寒天的“九九”八十一天数完,13日将迎来“出九”日,俗话说“九尽杨花开”,意味着天气开始转暖,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目前来看,本周五前后各地的最高气温的确呼应着数九的习俗。只要后期连续阴雨天不多,无论是花海还是新茶,都离大家不远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阳光露脸,暖意回归。昨天白天,杭州的最高气温升至13.6℃,浙北浙中地区的最高气温多在12℃到14℃,浙南地区15℃到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