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招考公务员首次参加全国同步考试,3月16日起报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0 07:21   

    本报杭州3月9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了解到,2015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9524名,3月16日起开始报名。

    今年招考有哪些新特点,报考人员应注意什么?省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做了解读。

    推进分级分类考试

    今年招考的9524名公务员中,四级联考招考9385名,紧缺职位招考24名,特警招考115名。四级联考中省级机关招考64名,省属公安、司法行政等系统招考864名;市级机关招考1599名;县(市、区)机关招考5496名;乡镇(街道)机关招考1362名。

    此次招考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16日零时至3月21日17时,3月21日17时至3月26日零时进行资格初审,未通过初审的报考人员可以在3月26日至3月31日进行再次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25日。

    今年招考进一步推进了分级分类考试。在往年基础上,将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人民警察职位和县级以下公安、城市综合执法(城管)招考的职位列为行政执法类,其原笔试科目《申论》调整为“《综合应用能力》(一)”,以此提高试题的针对性。

    首次全国同步招考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时间是历年最晚的一次,因为今年我省首次参加全国同步招考。4月25日当天,全国有19个省、市、自治区同时进行公务员考试。

    “过去省公务员招考,存在考生多头报考、异地奔波的现象,最后常常有考生弃考甚至是考上后放弃职位等问题,参加全国同考,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该负责人说,这次笔试试题由国家统一命题,也从一定程度上加强了试卷的保密性。

    这次招考也体现了就业援藏、援疆的政策。2015年全省招考计划中,省属单位和嘉兴、湖州、金华、台州的市本级各拿出两名计划,分别允许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西藏、新疆籍人员报考。

    同时,特警、紧缺职位公务员招考和四级联考同步进行。考生只能在四级联考、紧缺职位和特警中选其中之一报考,不得兼报。

    违纪行为将予曝光

    省公务员考试违纪,今年首次纳入诚信体系。故意损毁试卷、答题纸、答题卡,或者将试卷、答题纸、答题卡带出考场;抄袭、协助抄袭;持假证件参加考试;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等,将在浙江信用网上予以公布。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报考人员诚信报考。

    报考人员可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zjdj.zjol.com.cn)、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www.zjhrss.gov.cn)等网站,查询各级机关具体的招考单位、招考职位、录用计划、所需资格条件;也可于3月12日后登录各市相关网站查阅。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陈伟 盛媛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记者今天从省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了解到,2015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9524名,3月16日起开始报名。 今年招考有哪些新特点,报考人员应注意什么?省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做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