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兰开成了蓝色花海 趁着天气好赶紧去拍照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10 07:11   

太子湾公园,二月兰。

太子湾公园,二月兰。

太子湾公园,洋水仙。

太子湾公园,洋水仙。

周四到周六最高气温升到18℃

昨天,虽然有弱冷空气影响,虽然气温还并不算太高(昨天下午2点市区气温12.9℃),但是你清清楚楚能感觉到,这和之前阴阴雨雨的日子,已经几乎不是一个季节了。

央视气象主持人宋英杰还发了一条有关“春天的脚步”的微博:据说从前一位博物学家和夫人“偕春同游”。2月底从佛罗里达出发,与春天同步一路北上,每天都生活在春天里,直到6月抵达加拿大。通过对物候的观察,估算出春天的“步行”速度约为每天15英里(约等于24公里)。

这么一写,春天就变得特别具象,它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春天酝酿大行情 未来几天升温迅猛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到晴,市区气温3-10℃;明天,多云到阴,3-13℃;周四到周六是晴朗或多云的好天气,市区最高气温会升到18℃左右。

冬天已经走到了最后阶段。这两天因为有冷空气影响,气温还不算太高,但之后的日子,暖意可能就会来得比较迅猛。按照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的说法,这两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而南出现了降温,不过随后就会迎来一轮相当可观的升温,西安、银川、郑州、济南、合肥、南京、长沙、南昌未来的累积升温都达到10℃以上。因此这两天的降温就像是股票大涨前的最后一跌,春天正在酝酿一轮大行情。

二月兰开成蓝色花海 喜欢拍照的别错过哦

昨天,微信朋友圈里有人晒出了虎跑路上二月兰的照片,引得很多人点赞,

二月兰是一朵朵蓝紫色的小花,单看一朵感觉很可爱,开成一片就是唯美的浪漫了。

这两年,杭州的二月兰越来越多。最早,柳浪闻莺公园的水杉林下,种了一大片,年年春天,很多喜欢拍照的女孩子,都会专程赶过去。所以,每到这个时候,公园还会特别安排一位保安,守在二月兰花田边,提醒大家,脚不要踏上去。

2013年,虎跑路开始绿化彩化提升工程,沿着路两边,尤其是香樟雅苑到虎跑公园这一带,种下了一万五千平方米二月兰。今年,这些二月兰都成片成片地开了起来。有人形容它是“紫气氤氲,分外妖娆”,很多人开车经过虎跑路,看到路两面蓝紫色的一片,车速也不由得慢了下来。

梅灵路靠近之江路的口子上,去年也种了三千五百平方米二月兰。可能因为光照更好一些,那里的二月兰开得更多更旺,这两天已经是蓝紫色一片。

而且,考虑到很多人拍照喜欢站在花田里,被花丛包围着显得意境更好,所以梅灵路上的二月兰花田,特别留出了一条小路,婉婉转转延伸花田里,方便大家走进去,但不会踩到花。这些天,已经有很多新人站在花田里拍婚纱照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摄影 许康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虽然有弱冷空气影响,虽然气温还并不算太高(昨天下午2点市区气温12.9℃),但是你清清楚楚能感觉到,这和之前阴阴雨雨的日子,已经几乎不是一个季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