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当天—— 西溪邀你曲水寻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3-04 07:07   

    你属羊吗,你的姓名带“梅”字吗?

    今年“三八”妇女节, 西溪湿地为女性准备了一份惊喜——3月8日当天,羊年出生的,或者姓名中带“梅”字的女性游客来西溪均能享受免票入园的优惠,在检票口出示身份证就可直接入园。欢迎与姐妹相约,一起体验西溪的曲水寻梅,在落英缤纷的梅树下喝一杯梅花茶。

    这几日,西溪的梅花已盛开七成左右。在清新的梅林间漫步,仿佛置身于仙境,每一株梅花都有着独特的姿态。艳丽如朱砂,清丽如绿萼,姗姗来迟的是美人梅,带着一抹含苞待放的娇羞,高傲地在墙角、岸边凌寒独自开。

    今年的西溪探梅节持续到3月12日,这个季节到西溪,水上探梅最是风雅。在曲水寻梅的同时,游客还能在蜿蜒如梅枝的水道上听一段水上越剧,或者离舟登岸,信步行至悠然静谧的梅花林间,点上一杯梅花茶,一边欣赏养生功夫秀表演,一边呼吸吐纳梅林的芬芳,享受生活的美好意境。

    这里也给赏梅的游客一个温馨提示,西溪湿地的梅花主要集中在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因此,游客从天目山路周家村主入口进入,乘坐摇橹船或者步行都可以到达赏梅区域。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鲁佳 通讯员 戴小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三八”妇女节, 西溪湿地为女性准备了一份惊喜——3月8日当天,羊年出生的,或者姓名中带“梅”字的女性游客来西溪均能享受免票入园的优惠,在检票口出示身份证就可直接入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