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地铁春运变化多安检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2-15 06:41   

今年地铁春运变化多安检严

查获的管制刀具。

今年地铁春运变化多安检严

查获的仿警用品。

    从明天开始,很多单位陆续放假了。赶春运,又成了一波热门话题。现在大家赶时间,都求个“准”,而杭州地铁直达几个交通枢纽也是最方便快捷的选择。

    但是大家要注意了,今年地铁春运,跟以往稍微有点区别,从发车间隔到运营时间,都分三阶段实施;另外今年春运安检依然严格,如果不想出行耽搁,请做好充足准备。

    发车间隔和运营时间有变化

    客流大或将关闭出入口和闸机

    要说2015年地铁春运最大的变化,就是地铁4号线首通段赶在春运之前开通,形成地铁网络:

    滨江地区1号线换乘4号线到火车东站,至少可以节约5分钟时间;2号线东南段从钱江路站换乘4号线到火车东站,至少比平时自己开车省了半个多小时。同时城东、下沙等沿线居民,换乘4号线去城站站、婺江路站(汽车南站)、客运中心站也很方便。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春运一周以来,线网日均客流稳定在50万人次以上,其中1号线约44万人次、2号线东南段约3.7万人次、4号线首通段约3.8万人次。

    考虑到当前客流实际,2015年地铁春运分为三个阶段——

    现在—2月17日运营时间:6:30~23:00

    2月18日—2月24日运营时间:6:30~22:30

    2月25日—3月15日运营时间:6:30~23:00

    另外,2015年春运地铁发车间隔不缩短了。3条线的发车间隔将维持各自原先间隔,2号线、4号线发车间隔为8分30秒,1号线为4分45秒。也就是说,以往春运你坐地铁赶火车,等列车感觉会很短,现在不缩短发车间隔,你要赶火车,那就需要多留点时间。

    另外,今年地铁建立春运专责小组,各专责小组将24小时轮班待命。应对突发大客流措施,主要还是待命列车为主。

    今年春运有6个重点站需要特别注意:火车东站站、客运中心站、城站、婺江路站、近江站、钱江路站。

    届时,应对春运客流,这6个站将配合地面交通运输安排,进行综合客流管制——必要时,地铁站将考虑关闭部分出口、出入闸机、电扶梯等,确保运营安全,避免人流对冲等情况出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