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城车流排上之江大桥 竟是司机不敢“变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2-15 06:37   

    再过几天,春节假期就到了,这两天返乡的车流与日俱增。杭州之江大桥因为取消收费后,成了司机往南出城的主要通道,最近也迎来了车流高峰。不过,夸张的是,昨天出城车辆竟然直接从“杭州南”排到了之江大桥下桥匝道上。高速交警说,这样的排队,不单单是因为流量大,更重要的是,司机不敢“变道”。

    昨天早上,程先生带着家人从杭州回衢州老家。之江大桥免费通行后,他就放弃走复兴路、之江路了。“走之江大桥一路上没有红绿灯,可以直接上杭新景高速,非常顺畅,比走之江路省了不少时间。”可是,昨天早上,他第一次遇上了之江大桥堵车。

    “眼看前面就是收费站了,车子却堵在之江大桥匝道上,下不去。”程先生说,这一堵,足足堵了10分钟。

    堵车是因为流量太大了吗?高速交警说,早上8点左右,确实出现了从之江大桥下来的一拨集中流量。不过,流量集中只是堵车排队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是因为司机不敢“变道”。“杭州南”6个车道可以上高速,其中两个ETC车道。一般来说,通行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可是,很多司机从之江大桥下来后,都集中在正对之江大桥的两个收费站(一个拿卡收费站,一个ETC)进行通行,所以才引起排队。

    而事实上,边上4个收费通道车子很少,排队车辆却不敢变道过去。高速交警发现拥堵情况后,马上进行了分流,拥堵随之缓解。

    对此,高速交警分析说,这可能是很多司机路况不熟所致——半年前之江大桥收费通行时期,之江大桥—杭州南连接线是用护栏跟之浦路隔开的,司机没办法变道过去。而免费通行后,护栏虽然撤了,很多司机还是有点犯迷糊,不敢轻易变道。

    所以,高速交警要提醒大家的是,下之江大桥后,哪个收费站空,就赶紧变道过去,别呆萌地等在后头。当然,还有一种选择是,过之江大桥,可以从之江大桥之浦路口子下桥,从之浦路上“杭州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程剑 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