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10天查处客运违章170起非法营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2-14 09:14   

    春运已经进入了高峰期。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截至昨天,杭州市公路运输已发送旅客529万多人次,查处各类客运违章170起,其中大客违规经营105起,非法营运65起(汽车9起,电动车56起)。

    2月12日,市运管局西湖处执法队员在汽车西站巡查时,发现一辆黑色捷达大众轿车涉嫌非法营运。随后,执法人员上前截停该车辆,对三名乘客和驾驶员进行了询问。

    驾驶员赵某说,自己和乘客是认识的朋友,是帮忙送到汽车西站。可是,他的谎言很快被三名乘客戳穿,乘客表示,自己和驾驶员素不相识,是在汽车北站孔家埭附近被招揽上车的,讲好了车费35元送到汽车西站,而且,路上已经收了费用。

    见无法自圆其说,赵某又开始了各种求情,一会儿说自己是第一次这么干,一会儿说只不过想顺路赚点油费,但执法人员发现,赵某对调查程序似乎很熟悉,通过执法系统查询,发现早在2013年4月,赵某就因非法营运被市运管局上城处处罚过。

    目前,赵某驾驶的车辆已经被暂扣,他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行政处罚。

    接下来,市交通运管部门在做好卡口检查、严查违规班车、包车的同时,将继续对市区内非法营运、出租车违章等行为开展整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康琦 记者 孙晶晶  编辑:实习生 吴燕玲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