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杭州两会 速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2-04 06:12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我们为大家摘录了部分议案、提案、建议——

滨江区江堤公路闻涛路,虽然路面窄但路况好,可限速只有40码。平日里,几乎没有司机在限速范围内行驶,限速标志形同虚设,建议把限速提高到50码,并严格执行限速规定,不得超速。

——金建祥(科协界别政协委员)

建议提高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反应速度,将启动时限从2天调整到1天。在重污染天气的前两三天,就提前启动应急措施,比如禁止部分公车上路、关停建筑工地、进行私家车单双号限行。

——许雷(民进界别政协委员)

小客车限牌,对五县(市)特别是农村极不合理,建议将五地的调控总量指标单列、摇号系统单列,扩大指标量、提高中签率。

同时,对五地农村居民放开限牌。因全市号牌发放已统一,考虑简便、易行、不交叉,为了区分管理,可另制号牌式样或采用其他底色牌照,这些车辆进市区可按非浙A牌照管理。

——宣子灿(农林界别政协委员)

在商场、医院、游乐场等大型公共场所,针对失踪儿童等事件建立应急处理体系,通过迅速监管出口、查询监控视频等方式,配合在第一时间搜寻失踪儿童,则会大大增加找回的几率。

另外,建议在媒体开辟专栏,免费发布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以及相关防护、教育等内容的公益广告。同时公安机关、民政部门配合对所发布信息的真实性予以核实,确保准确、权威。

——杨清(科技界别政协委员)

据不完全调查,国内尚未有中国诗歌博物馆。杭州有重视诗歌的传统,建议在合适的地方,建中国诗歌博物馆,并举办中国诗歌节、设立西湖诗歌奖等。

——郜晏中(教育界别政协委员)

由于铁路的阻隔,作为东西通道大动脉的体育场路、潮王路成为断头路,严重影响了东西向的通行。建议建设体育场路(环城东路至秋涛北路)、潮王路(绍兴路至秋涛北路)延伸隧道,使体育场路与秋涛北路、昙花奄路,潮王路与秋涛北路、新风路相连通,从而改善火车东站建成后的杭城东西向交通拥堵问题。

——王世恒(科技界别政协委员)

这几年,开展婴幼儿早期智力开发、情商训练的早教园、早教中心部等早教机构越来越多,但缺乏监管,办学条件和水平参差不齐,存在不少问题。建议明确教育部门为管理责任主体,承担审批、监督、考核责任,严格执行准入制度,设立专门早教监管办公室,负责监督考核。同时,尽快研究制定0-3岁婴幼儿早教机构的课程设置和评价体系。

——钱峰(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

落叶、枝木等园林垃圾,目前大多依靠自行消化,不恰当的处置,会造成城市大气、土壤、水体的污染,进而影响人居环境和城市生态。像美国、日本等国家,很注重对园林垃圾的再利用,通过集中回收、分类、粉碎、发酵及后加工等一系列工艺流程,将园林垃圾转变成有机化肥,用于城市绿地的土壤改良、农作物及工厂化花卉、苗木的生产,实现了园林垃圾的再生利用、变废为宝。

建议杭州借鉴、学习,重视对园林垃圾的利用。 ——杨鸣(上城代表团人大代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整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