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钱电费能跑1公里 站点太少普及有点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2-03 07:42   

还记得那辆萌萌的绿色微公交吗?它在大街小巷已经跑了一年多啦

    还记得那辆萌萌的绿色微公交吗?它在大街小巷已经跑了一年多啦

    即日起“微公交”推出春节期间半月租活动,目前选择团体长租模式的市民已经越来越多

    春节来杭,没车会不会不方便?今年春节,身在杭州的你,或许可以选择租一辆“微公交”解决这个问题。即日起“微公交”推出春节期间半月租活动,只要你有驾照和身份证,付出押金2000元,就可以开走一辆绿白相间、外形萌萌哒的电动“微公交”,半个月的租金为1200元(两座)或者1500元(四座)。

    自2013年9月以来,左中右“微公交”的小车开始出现在杭城的大街小巷,市民可以像租借公交自行车一样,凭借驾照自由租赁,随租随走。目前,“微公交”平时的租赁方式有时租和年租两种,车型有两座和四座两种。

    运行一年多,“微公交”在杭州的运营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走访调查。

    租车人以年轻男性居多

    最大的客户70多岁

    家住城西益乐新村的沈先生,已经习惯了家里有两辆车的生活:除了一辆尾号为8的起亚汽车,还有一辆尾号是1的“微公交”小车。这样他家里一周七天的早晚出行都不受限制,相当方便。

    从去年7月份开始,作为“微公交”年租的试点,他和两百多位同村的村民一起,以团购的优惠价格租下这辆车,开到现在,沈先生比较满意:“车子的性能还是蛮可靠的,基本上没大问题。出现过一些小问题,比如转向灯不亮,基本上打客服电话,当天就能马上解决。”

    而且,因为车子就停在自家楼下,电表旁边拉一个插座就能充电,算下来一毛钱电费能跑一公里左右,比开汽油车一年下来汽油、保险、保养加起来两万左右的费用,可是相当划算。

    因为仅在家附近跑跑,充电也不需要那么频繁,基本上两三天一次,据他说,充满电之后能跑60至80公里左右。车子之前由公司免费提速过一次,最高时速由60码提高到80码。在市区开,这样的速度是绰绰有余了。

    工作不久的市民陈先生则是一位时租的常客。因为工作在文三路附近,附近就有租赁站点,他从2014年2月份就开始租用“微公交”。

    “第一次租是过年的时候,为了走亲访友,租了一辆四座的,3个小时不到,75元。现在经常租,多是为了工作跑业务,因为经常去滨江,而且滨江有个站点,租还都方便。”陈先生表示,总的来说开了这么多次都还满意,就是租赁点还是略少,主要集中在城西,而且希望公司能针对老客推出会员卡业务,进一步简化租车手续。

    “微公交”主要的客户群体是些什么人?

    最早建成的古科园立体站点的董站长告诉记者:“来这里租车的,什么年龄段的人都有,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当然相对来说,还是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多,男性比女性多。也有一种情况比较多的,就是有些人要出门办事,但是要去办事的地方停车难,刚好附近有个租赁点,他就会租我们的车开过去,这样解决了主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春节来杭,没车会不会不方便?今年春节,身在杭州的你,或许可以选择租一辆“微公交”解决这个问题。即日起“微公交”推出春节期间半月租活动,只要你有驾照和身份证,付出押金2000元,就可以开走一辆绿白相间、外形萌萌哒的电动“微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