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线力争下周开通,地铁初步成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07:24   

4号线力争下周开通,地铁初步成网

今年春运,对杭州来说,有许多新的开始。比方说春运时期必备的临时列车,新增了高铁和动车;城站火车站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将以崭新面貌迎八方客;还有今年春运赶火车、赶汽车,或许就能通过杭州地铁4号线换乘了。

昨天,杭州市春运办召开2015年杭州市春运新闻通报会,预计今年春运杭州市公铁空水旅客运输总量将达3070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交通等部门出台多个春运方案,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今年春运旅客运输总量将达3070万人次

据预计,今年春运杭州市公铁空水旅客运输总量将达3070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

其中道路2187万人次,同比下降8%;铁路540万人次,同比增长21.5%;民航309.39万人次,同比增长13%;水路3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此外,市内交通方面,城市公交1.17亿人次,同比增长2.33%;地铁1651万人次,同比增长37.24%。

天气方面,预计春运期间杭州市气温总体略偏高,降水量偏少,雨雪日较常年略偏少,出现雨夹雪或雪的概率较大的时间段为1月下旬到2月上旬前后,2月中下旬气温开始回升,春节前后需要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铁路出行高峰为2月10日至17日

坐火车回家过年,是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的选择。铁路杭州站说,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月10-17日之间,建议大家避开高峰期。

自2月4日起自16日杭州站往江西南昌、河南郑州、安徽阜阳、合肥、湖南长沙、湖北武汉、福建福州、厦门、广东广州、深圳,北京、山东济南、青岛等方向车票剩余车票量较大,特别是新增开的临客列车车票均有剩余车票发售;往哈尔滨、沈阳、西安、兰州及云贵川渝方向的车票仍有部分余票可供发售。

由于春运期间旅客较多,道路交通拥堵,车站严格实行“三品”查堵,铁路杭州站请旅客提前预留到站时间。同时,旅客进站前请预先核对所持的“票、证、人”是否一致,并随身携带好身份证,以免耽误行程。

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方式订购的学生票,应先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通过互联网购买的G字头(全价)车票可凭身份证进站上车。

7个春运服务站将为路人提供帮助

杭州市区四大车站,客流高峰期将在2月13日至17日,除夕前五天,预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16日左右,当日客流可能会突破9万人次。

春运期间,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设置杭州市区六和塔停车场、绕城留下收费站、祥符加油站、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等4个春运检查站。另外在02省道临安龙岗、104国道萧山衙前收费站、320国道建德新安江(于合)收费站、320国道余杭五号桥收费站、05和16省道桐庐横村收费站、320国道东图超限检查站、淳安千岛湖大桥等处设立7个省际、市际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