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江干区要为老百姓做8件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29 07:33   

新交付学校6所 新增停车泊位1400个以上 开工建设区人民医院 

随着城市东扩,越来越多的居民入住江干,他们孩子的上学问题怎么办,能不能就近解决?

昨天,记者从江干区召开的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江干将为民办理的8件实事,其中之一便是重点推进笕桥、彭埠、九堡和钱江新城等区块的学校建设,预计今年可交付使用的学校(幼儿园)共6所。

丁桥、彭埠单元都会有两所学校建成

江干区今年要交付的6所学校(幼儿园),主要分布在丁桥、彭埠、笕桥、九堡四个区块。

其中,彭埠单元有2所:科技园单元地块的普福小学和幼儿园,位于普福社区普德路附近,办学规模分别是36个班和12个班。小学预计会在第一季度交付,幼儿园会晚一些,大约在第三季度。

丁桥单元也有2所,都位于同协社区杭玻路与建塘南路路口,今年第三季度同时交付。其中,小学暂定名为杭州采荷一小教育集团丁信小学,办学规模30班,幼儿园暂定名为杭州市丁信幼儿园,办学规模9班。

另外两所都是幼儿园,分别是笕桥单元的万科草庄幼儿园和四堡七堡单元的杨公幼儿园,分别有9个班和12个班。

此外,今年还将竣工4所、开工5所学校(幼儿园),基本都位于丁桥和彭埠单元。

新增停车泊位1400个以上

今年江干要完工的公共停车场有5个,新增停车泊位1416个。

这5处停车场分别为:笕桥单元万事利区块G2/S42-02地下公共停车场(260个);石德立交桥下西北角(二期)公共停车场(150个);三里家园社会公共停车楼(328个);市民公园临时停车场二期(250个);七堡单元F-G1-S42-02地块公园及社会停车场(428个)。

此外,今年还要开工建设公共停车泊位1912个。其中,在庆春广场,将有一个为地铁换乘服务的地下公共停车库,泊位数450个。

杭州市基督教崇一堂东南侧,将在新开河及其绿化带下方新建一个地下公共停车库,提供275个停车位,主要为方便崇一堂和周边写字楼、居民停车。

文晖大桥东也要新建一个停车楼,提供240个停车泊位。


开工建设区人民医院

在医疗方面,有两项被列入8件实事中。

一个是开工建设江干区人民医院及区公共卫生中心。据了解,区人民医院位于彭埠单元花埠路南侧,沪杭高速公路以西,同协路以北,总建筑面积11万多平方米,规划床位400张。未来,江干的老百姓看病就医就又多了一个选择。

另一个是对江干户籍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白内障免费筛查,实现全区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全覆盖。预计今年将完成筛查30000人次,手术500例。

此外,还将完成老旧小区交通综合整治项目2个,新增约430个车位;新开工建设安置房40万平方米、竣工6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3000套;打通九沙河、六号河、笕华路、东宁路;实施截污纳管项目50个;完成五号港、笕桥港、六号港、笕桥一号港 、丁桥二号港、茶花港等6条河道的清淤和治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实习生 王君猷 通讯员 沈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