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未来几天雨水唱主角 下雪可能性不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29 07:36   

昨天出门你被“噼里啪啦”的雪子“砸”中了吗?

昨天,赶早出门上班的小伙伴们有没有被“噼里啪啦”的雪子“砸”中?阴阴雨雨的天气,加上只有4.1℃的最高气温,这酸爽,着实让人体验了一把江南独有的湿冷感。

而在接下去的一段日子,这样的感受还会有很多。冬姑娘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她并不只是个“暖姑娘”,还有寒冷、阴沉的一面。

未来一段时间下雪可能性不大

从昨天凌晨起,杭城开始落雪子,“噼里啪啦”的声音扰了很多人的美梦!小伙伴们索性爬起来,纷纷在朋友圈发起状态:希望明早起来看到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杭城。

不过可惜,睡醒后的杭城还是它本来的面目,小雨和雪子依旧交替播放着。但杭州的“邻居”——安徽、江苏等地,如愿地飘起了茫茫白雪。

那么,杭城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下雪吗?

杭州气象台说,根据目前的预测来看,最近杭州下纯雪的可能性较小,主要还是因为气温偏高,下雪条件不够,但雨夹雪或雪子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可能大家不懂,所谓的下雪条件指的是什么。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

在气象预报上,下雪的情况分为雨夹雪或雪。其中,下纯雪的温度条件为:高空温度-3℃到-4℃,近地面(2米)温度为2℃,达到这样的温度,落下来的通常是纯雪;而雨夹雪的情况通常出现在大气中存在逆温层,即从近地面到高空的温度并不是随着高度的增加而降低,中间层的温度比近地面反而要高,这样雪在落下来的过程中有部分融化成了液态的水,最后就变成了雨夹雪。

本周日雨水暂歇

既然短时间内想要见到漫天雪花的梦破灭了,那么,接下来这几天能看到太阳公公吗?

答案也是否定!杭州气象台说,今天白天小到中雨,早晨最低气温2℃,白天最高气温也始终在5℃上下徘徊。

而未来几天,也是“明显阴冷”的天气。周五,小雨转阴,2-5℃;周六,阴,2-6℃;周日,白天多云,2-6℃,晚上起,又要开始下雨,而这轮雨水将一直持续到2月3日。

没有了阳光的撑腰,这样的阴冷会深入骨髓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

不过,冬天的冷空气就是让人又爱又恨,它给大家带来十足寒意的同时,也清洁了空气。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预计明天杭州AQI指数为50-70,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另外,还是要给老年人提个醒:冬季晨练尽量晚一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赶早出门上班的小伙伴们有没有被“噼里啪啦”的雪子“砸”中?阴阴雨雨的天气,加上只有4.1℃的最高气温,这酸爽,着实让人体验了一把江南独有的湿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