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车“虚拟指标”系统今天正式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28 06:52   

昨天124个人摇一块车牌 却有668个摇号指标今天过期 

昨天,今年首轮的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结束,本月个人摇号中签率为0.81%,相当于124人摇一块车牌。

车牌这么难摇中,可是却有不少人拿了指标白白浪费了。市调控办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中午,去年7月份放出的小客车增量指标,仍然有686个没有使用,其中摇号指标有668个,竞价指标有18个。今天,这668个摇号指标将过期,而竞价指标则在本月30日过期。

自杭州限牌以来,如果二手车小客车要进行转移登记,对方必须同样拥有指标,而指标的获得只能通过摇号或竞价。这对于二手车商们来说,无疑成了一个难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去年12月30日,杭州市交通局调控处发布了《杭州市二手小客车交易周转指标管理办法》,通过“虚拟指标”来帮助二手车商转移登记车辆。

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天,二手车虚拟指标系统正式上线,今年有20900个“虚拟指标”投放到杭州二手车市场中去。市场根据二手车商的摊位数、交易量、规模大小来分配“虚拟指标”,将指标发放给车商,车商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信息系统提出申请,才能拿到“虚拟指标”。

需要提醒的是,车商可以凭借虚拟指标将客户的车辆变更登记到自己或公司的名下,不用去参与摇号或者竞价。但是,虚拟指标的车子是不能上路的,变更登记后只能保存在二手车市场内,直到找到买家。只有当车辆参加定期的安全技术检验,或是申请办理转移登记时,这些车辆才能上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今年首轮的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结束,本月个人摇号中签率为0.81%,相当于124人摇一块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