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站火车站15年来最精心的一次美容即将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18 08:07   

“小皮鞋”朱康明

十几年前,在西湖饭店门口摆修鞋摊的朱康明,在附近街坊和经常来城站坐火车的旅客中名气不小,大家称他“小皮鞋”。因为不管破成什么样的皮鞋、皮包,他都能修好,还看不出修补痕迹来。

现在,西湖饭店门口的修鞋摊早已不复存在,今年69岁的朱康明在小营社区帮助下,11年前在建国南路与郭东园巷交叉口的“郭东园巷”公交终点站旁,开了一家小卖铺,离城站火车站步行只有3分钟。

朱大伯说,郭东园巷公交车站最多的就是坐公交车来赶火车和下了火车来换公交的人,他的小卖铺开了十几年,九成生意都来自这些旅客。

早几年的生意还不错,那时候来杭州打工的人都是一拨一拨的,工人们背着大包小包来挤公交,他的小卖铺经常被等公交的人围得水泄不通。他特地留意过,来杭州打工的人里面,四川、重庆的最多,其次是安徽、河南跟苏北。

昨天下午,我在朱大伯的小卖铺门口站了半个多小时,只来了两位顾客,一位买了包纸巾,一位买了瓶雪碧。朱大伯说,现在生意清淡了不少。

离朱大伯摊位不远,是刚搬来一个多星期的“老太婆排档”,这家蛮有名气的饭店经过两次搬迁,最终还是在城站附近落脚。

“老太婆”的儿子顾永明说,以前去萧山、余杭也要来城站坐火车,现在时代不同了,近一点的开车去,远一点的坐飞机去,就算要坐火车,大多也会去东站坐高铁,城站虽然没以前这么热闹了,但这里就是个城市标记,就像“老太婆排档”,搬来搬去,都在城站附近一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许康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