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项工作十件实事 杭州今年要办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13 06:43   

新闻导读:杭州今年将重点抓好七大工作。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努力提升发展质效。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强区域统筹,提升城乡一体水平。坚持改革攻坚,增强发展活力。坚持生态优先,深化美丽杭州建设。坚持惠民利民,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七项工作十件实事 杭州今年要办好

每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总是备受关注。

无它,政府做了些什么,接下去将为老百姓做点什么,都在里面呢。

1月7日,2015年杭州《政府工作报告》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www.hangzhou.gov.cn)上公示征求意见,1月11日公示结束。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在2月初召开的杭州“两会”上,将审议修改完善的这份报告。

那么今年,我们又能从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中品出怎样不同的“杭味”呢?钱江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些梳理,大家不妨一起来参详参详。

过去一年成绩不小

但空气水质等问题依然在

《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肯定了取得的成就:经济质效得到较大提升、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城乡建设管理扎实推进、美丽杭州建设成效理想、社会民生事业持续发展、政府自身建设有新加强。

不过,《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政府工作还有很多不足。

不足之处主要包括,产业转型升级依然艰巨,节能减排压力较大,尤其是传统产业结构调整亟需加大力度;城市治理挑战依然严峻,尤其是交通拥堵,空气不良,水质污染等突出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还有不少薄弱环节;一些领导干部和政府工作人员改革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一些部门和地方的“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今年

将重点抓好七大工作

新的一年,杭州市政府又将提出新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杭州今年将重点抓好七大工作。

●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努力提升发展质效。比如,深化与阿里巴巴、浙江大学、思科等名企名院名校战略合作,深化市民卡、阿里云、华数等智慧化应用,加快“六大中心”建设,打造万亿级信息经济产业集群。

● 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比如,坚持“一区多园”,加快高新区(滨江)和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等大平台建设,力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年内获批。

●加强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比如,启动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前期工作;加快2号线西北段等地铁工程建设,建成4号线首通段和1号线下沙延伸段,形成市区轨道交通网络主骨架;加快推进文一路地下通道、紫之隧道、环城北路地下道路、秋石高架等快速通道,完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

●加强区域统筹,提升城乡一体水平。比如,加快六城区基本公共服务政策统筹,推动萧山、余杭与主城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都市圈轨道交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杭黄铁路、千黄高速、临金高速等重点项目,实施畅通西部“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市域交通网络体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实习生 陆媛媛/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今年,杭州将重点抓好七大工作: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努力提升发展质效。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