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私用怎么治 杭州民政局给公车贴上小红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07 07:34   

    这张小红牌,成了公车的“身份证”。

    杜绝公车私用,是如今许多政府部门自律执行的一桩事。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1月1日开始,市民政局里的所有公车都会贴上特殊的标签——一块写着 “杭州民政公务用车”字样的小红牌,留有监督电话和编号。

    工作人员解释,这是为了规范未车改单位公务用车情况而实行的一个小办法。

    “公车私用怎么办?现在有了这么一块小红牌,不管车子开到哪里,市民都会知道。如果因为个人私事,开个公车去银行办个事什么的,也可以直接举报。”工作人员表示,这其实就是为了禁止公车私用,让社会各界多长一只眼睛。

    目前,杭州市民政局25个直属行政单位共有98辆公车,都已经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醒目位置粘贴了小红牌,市民可以随时让公务用车亮明身份,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郑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杜绝公车私用,是如今许多政府部门自律执行的一桩事。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1月1日开始,市民政局里的所有公车都会贴上特殊的标签——一块写着 “杭州民政公务用车”字样的小红牌,留有监督电话和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