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打造特色小镇 万担茶乡要过“慢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30 06:01   

有些人去国外,不爱名胜独独钟意那些特色小镇。

而这样的风土人情味十足的小镇,杭州说,我们也有——

这不,昨天,西湖区召开的区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了要打造特色小镇,除了云栖小镇这个云计算产业特色生态小镇之外,还有一个“深呼吸慢生活”的龙坞茶乡特色小镇让人很是期待。

龙坞,以种植茶叶为主,是西湖龙井茶的主产区,有茶园1万多亩,“万担茶乡”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不用问,这独特的山水优势和清新空气就是最大的卖点——其实,现在已有农家乐(茶楼)55家、精品民宿5家,年均接待品茶休闲的游客近30万人。

规划中的龙坞小镇,将以原龙坞镇所在地葛衙庄社区为中心,辐射龙坞地区其他10个村社。

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形成七大功能区块:

茶园风光观赏区、茶叶交易集散区、茶文化体验区、茶乡民俗体验区、文创艺术集聚区、户外运动休闲区、养生健身度假区。

项目一期从2015年开始,预计建设时间为3年,总投资50亿元。计划三年内完成支路建设,改造龙坞茶叶交易市场。

此外,还要沿灵龙路打造龙坞茶文化特色街,建设一条沿龙门溪的商业步行街。运动控也有地方玩——环光明寺水库,将建设5.5公里的茶园山地自行车基地。当然度假村、养老院等也少不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鲁佳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