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两例确诊H7N9病例发病前都接触过禽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9 07:22   

永康两例确诊H7N9病例发病前都接触过禽类

已有1例抢救无效死亡 另1例处于危重抢救中

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天公布:12月26日、27日永康市连续发现确诊两例H7N9病例,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浙江继嘉兴、义乌确诊两例病例以来,出现的第3例、第4例病例。

根据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这两名患者发病前均有禽类接触史。

患者林某某,男,57岁,发病前曾去村农贸集市买过活禽,家中养有斗鸡、鸽子、八哥等禽类;患者程某某,男,75岁,他居住的地方养有家禽。

目前,这两例病例中,已有1例抢救无效死亡,另1例处于危重抢救中。

专家提醒,自我防范人感染H7N9禽流感不容忽视。冬春季节气温寒冷、病毒活力增强、人体免疫力下降,属于呼吸道疾病包括流感高发的季节,大家要有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的意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特别是老年人等免疫力低下者更要注意;一旦接触活禽及它们的分泌物(如粪便),一定要用肥皂水清洗干净。

H7N9早期治疗效果好,大家接触禽类后,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感冒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及时去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最近有无接触禽类,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省卫计委呼吁,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防范H7N9,到定点“杀白上市”的农贸市场购买禽类产品,不要在路边摊上购买活禽,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要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姝 通讯员 林莉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