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回程票紧俏 要“秒杀”的须抓紧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9 07:49   

    新闻导读:今天开始,就能买到2015年2月26日(正月初八)的火车票了。从新年大年初六开始,从贵阳、重庆、武汉、长沙、西安、兰州、沈阳、哈尔滨返回杭州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罄。 昨天,河南商丘-安徽合肥-浙江杭州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建成后杭州到郑州只需约4个小时。

 

    临近年底,有关铁路的信息木佬佬

    12306悬赏找漏洞,“技术控”们不妨一试

    这几天,铁路很忙。旅客忙着上网抢春运车票;多条高铁抢着在年底开通或开工;有些不法分子,还来忙中添乱。

    而在一片繁忙中,返程的春运火车票,也可以买起来了。昨天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发现部分地区的返程票相当紧俏,而一些购票新规,大家也要趁早熟悉起来。

    今天开抢正月初八回程票,部分线路已售罄

    网络和电话火车票预售期60天,从今天开始,就能买到2015年2月26日(正月初八)的火车票了。

    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发现,从新年大年初六开始,从贵阳、重庆、武汉、长沙、西安、兰州、沈阳、哈尔滨返回杭州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罄。

    如2015年2月22日(正月初四)从贵州返回杭州,卧铺票已所剩无几,而在这之后,这一方向的所有列车车票已经被一抢而空。

    按照往年惯例,从正月初六至元宵节,都是回程长途火车票的抢票高峰期,有需要的旅客仍需蹲点秒杀。

    另外,正月末尾一些短程的高铁返程票目前还能买到,但预计过段时间也会变得相当紧俏,如衢州返回杭州,新年正月初六当天,部分时段较好的高铁车次火车票已经被抢空,有需要的旅客还是尽早购买。

    请勿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铁路部门悬赏漏洞信息

    这几天,12306用户信息遭泄露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记者了解到,12306已接入补天漏洞响应平台,建立私有安全应急响应中心,积极收集和处理漏洞。而12306网站的版权所有者之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已在网上注册并发布悬赏信息。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以最高奖励2000元的方式,希望大家积极提供漏洞情况,目前累计金额已达到3050元。

    旅客在购票时发现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购票,可以进行举报。同时,售票系统已不接受行程冲突的购票,如果旅客再次购票时被提示与前次购票行程冲突,可将已购车票办理改签或退票后重新购票。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对车票所记载身份信息与所持身份证件或者真实身份不符的持票人,铁路部门将拒绝其进站乘车。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不要使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乘车,也不要购买载有他人身份信息的车票。


    商合杭”客运专线昨动工,杭州到郑州未来只需4小时

    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除了期待临客和退票,也可以期待火车网络的建设完善。今年年底,一批高铁相继开通运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地区春运期间的运力压力。

    昨天,好消息再次传来,河南商丘-安徽合肥-浙江杭州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

    商合杭客运专线自河南商丘站出发,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巢湖、芜湖、宣城及浙江湖州,最终至杭州站,全长798公里。

    记者了解到,商合杭客专计划工期5年,也就是说最快2019年将建成通车。根据计划,到2030年,商丘与阜阳间的高铁数量,一天也将达到66对。届时,商合杭高铁与郑徐高铁在商丘交会,郑州、合肥、杭州三个省会城市将互通高铁,杭州到郑州只需约4个小时。

    这意味着杭州前往豫皖地区将更快,春运时该方向运力也将得到很大提升。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新年大年初六开始,从贵阳、重庆、武汉、长沙、西安、兰州、沈阳、哈尔滨返回杭州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