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 周五杭州首开到桂林、南宁的高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5 07:28   

本周五,杭州将首开至广西桂林、南宁的高铁,时间上在原来基础上压缩了一半以上。

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列车能直达广西,得益于杭长高铁的开通。高铁未开通前,杭州去桂林只有4个车次,去南宁的车次有3个,基本上是T字、K字开头的列车,乘车时间都比较长。就拿杭州去南宁来说,最快的列车是T25次列车,它是19点09分从杭州东站开出,历时23小时06分钟才能到达目的地,而最慢的列车则要26小时30分。

12月26日起,杭州乘坐高铁去广西桂林、南宁等地就快多了。从杭州出发去桂林,现在最快的车次是G1501,11:02从杭州东出发,18:57到达桂林北,历时7小时55分,时间上比原来最快的16小时30分压缩了一半多。同样,杭州出发去南宁,时间上也大大压缩,最快的车次只要10小时38分。

目前,12306网站已经能查到车次以及票价,杭州东至南宁的高铁票价二等座为694.5元,杭州东至桂林的高铁票价二等座为586.5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郑伟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