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儿保多了个新家 本周六滨江院区正式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8:35   

    新院区有啥特色?今后两个院区定位有何不同?记者提前探营

    提起位于杭州市竹竿巷的浙医儿院,不少人就想起一句话:螺丝壳里做道场。对于这家省级儿童医院,许多家有儿女的家长,心里是又爱又恨,爱它的技术,恨它的环境,连上个厕所都要排老长的队伍,夏天门诊楼医生和患者一起扇电扇。

    不过,这样的纠结马上可以结束。本周六,浙医儿院滨江院区正式启用。昨天,本报记者先期探营,总体感觉就是三个字:高、大、上。

    新院区门诊分ABCD区,就诊之前看清楚

    新院区的高、大、上,去过现场就能感受到。5米宽的门诊通道,走向诊室时没了肩碰肩的拥挤感;每层楼的面积都很大,门诊楼一共五楼,单层楼的面积就达到了老院区门诊楼所有楼层的面积,门诊区大到要按A、B、C、D来编序号。所以家长们挂号好后,一定要看清楚自己在几层楼的几区看病,不然就要走冤枉路了。

    新院区专门设置了一个“哮喘之家”,所有呼吸科的事情,比如看门诊、做肺功能、雾化,都能在一个区域内解决。

    输液专门分成三个区域,坐着、躺着,或者包个单间看看动画片,这些都可以有。因为光输液床就有126张,输液的座位有200个,单间有6个,连输液座位都是一人一个小格子,每个格子上还镂空出一个米老鼠的头像,让孩子在输液时不觉得无聊。

    住院病房每个病区都有两个单间,多人间也不超过3个人,病房里还可以打卡洗热水澡,陪伴的家长还有专门的陪客床。

    血液科还得在老院区看,部分科室年后搬到新院区

    从本周六开始,浙医儿院就有两个院区了,两个院区名字有点像,一定要看清楚:湖滨院区是老院区,滨江院区是新院区。两个院区都对外开放,但是定位和功能都不一样,所有号子都放到浙江省预约挂号平台上预约。

    两个院区有哪些区别?湖滨院区住院病房暂保留病床数400余张,门急诊接待人数预设为4000人次,包括手术室、综合监护室、普外科、风湿免疫科、综合内科,并开设血液科层流病房、血液透析中心、康复科病房等。为了满足儿童就诊需求,原湖滨院区泌尿外科、肾脏内科病房增设为两个病房、血液科增设为三个病房。以后根据病人就诊的需求,可逐渐增加住院床位。

    滨江院区全面启用后,其门急诊接待量可达10000人次。其住院病房更为充足,目前启用900张病床。包括内科监护室、新生儿监护室、外科监护室、耳鼻喉头颈外科、眼科、骨科、烧伤整形科、神经外科、新生儿外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原有的心胸外科扩大,诊疗更为细致,分外胸外科、心脏外科。普外科、呼吸内科、新生儿科均设两个病房。新增设口腔科病房、创伤外科病房、外科腔镜中心病房、肿瘤外科病房;并新开设感染楼诊治发热、肠道病人,收治感染科病人。

    对于需要看血液科的家长们,请认牢湖滨院区,滨江院区不设血液科。2015年1月1日起,湖滨院区骨科仅上午开设门诊,下午停诊。2015年1月5号后,湖滨院区的烧伤整形外科、神经外科门诊将全面停诊,此后看这两个专科只能到滨江院区就诊。1月15日起,湖滨院区眼科仅保留周一至周五工作日门诊,双休日、节假日停诊。


    专家两个院区轮流坐诊,周六当日有大型义诊

    12月27日,新院区启用当天,滨江院区将开展大型义诊,门诊所有科室免挂号费,1000余专家号等你免费就诊,比如唐兰芳、陈洁、董关萍、高峰等涉及呼吸、消化、内分泌、神经内科等名专家。

    去这两个院区就诊时,请记得带上孩子的有效证件,身份证、市民卡、学生证、户口本都可以,现在都是实名看病了,千万别忘记。

    家长们也不用担心,两个院区的专家基本一样的。除了个别科室因为发展需要,只放在一个院区,大多数科室两个院区都有,所有专家轮流坐诊。

    因为这个决策,所有副高以上的专家,一个月休息时间只有一天半,所以请就诊的家长能体谅专家的辛苦,有序就诊。

    最后给大家送上就医小帖士:浙医儿院滨江院区具体地址在滨江经济开发区滨盛路3333号,位于江南大道与信诚路交叉口,与省疾控中心相邻,从江南大道转兴宁路就能轻松到达新院区正大门。杭州市区的病人要到滨江院区看门诊也方便,乘坐地铁1号线到滨和路站下车,附近有172路、B支6路公交车可以到新院,或者坐K155路、92路换乘B支3路也可以到达。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王雪飞 记者 黄淼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