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交出前11个月反腐“成绩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24   

杭州市交出前11个月反腐“成绩单”

昨天下午,杭州市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造“廉洁杭州”目标,按照市委“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责’一起落实,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两风’一起抓,‘老虎’与‘苍蝇’两个一起打,完善制度与执行制度两措并举,对干部严格教育与强化监督两个方面并重等”“五个两”的总体部署,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通过执纪办案 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亿余元

1-11月,市96666投诉中心受理作风效能类投诉3879件,问责142人;全市累计开展明察暗访3457次,问责853人。

市作风办先后4次对2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7起违反机关效能规定的问题予以指名道姓公开曝光;严肃查处了萧山区少数基层干部收受礼卡礼券等重点案件。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8826件(次),同比上升66.5%;立案1269件,同比上升35.6%;处分党员干部1133人、同比上升35%,开除党籍499人、开除公职65人,421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执纪办案,共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亿余元。

对退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进行坚决查处

市纪委立案调查了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祝永平,市运河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毅等在职主要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也对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原党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市城管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赵野松等退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坚决查处。同时,还查办了一批处以下干部和村官等“小官贪腐”问题,案件的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了提升。

市委巡视机构先后对市农科院、杭州文广集团、市供销社、市农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协、市住保房管局、市农业局、市安全监管局等9家单位开展了巡视,对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等6家单位进行了巡视回访检查,向被巡视单位提出问题60条,提出整改意见41条,向有关部门交办巡视整改事项7件,移交有关案件线索10件。

明年要做好“六个进一步”

市纪委表示,明年工作将重点做好“六个进一步”,即: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进一步强化纪律检查双重领导体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