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江陵路公共停车场元旦后投入使用 停车换乘有望半价优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22   

滨江区的“P+R”族们有福了!昨天,记者从滨江区住建局了解到,集地铁、公交首末站、公共停车场、微公交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铁江陵路公共停车场将于年底建成,预计元旦后投入使用。

到时候,如果你住在滨江,就可以把车开到地铁江陵路站的停车场,再乘坐地铁1号线过江上班;如果你到滨江办事,从地铁江陵路站下后,租个微公交或乘坐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滨江各个角落……

有500个机动车泊位 420个非机动车位

还配了公共自行车、微公交、公交首末站

地铁江陵路公共停车场位于地铁江陵路站A出口东侧,占地29000平方米,共有约500个停车泊位。到时,很多上班族可以将车有序停放在停车场内,乘坐地铁过江上下班。

这个停车场还配备了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微公交、公交首末站,称得上是目前滨江功能最完备的一个停车场了。

记者了解到,地铁江陵路站目前的公交线路全部都是途经公交,停车场建成后,将在停车场西侧靠近地铁站处设置一个公交首末站,初步计划是进驻2条始发公交线路,乘客从地铁站出来,抬脚就可以上公交车,实现地铁与公交零距离换乘。“不过,具体是哪两条公交线路进来还不确定,还在和公交集团商量。”滨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

那么,骑自行车或电瓶车过来坐地铁的呢?也考虑到了,停车场内设计了一个非机动车停车场,设计泊位420个,并安装了雨棚。同时,还在非机动车停车场内建设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最值得一提的是,江陵路公共停车场还专门设计了一个微公交站,在停车场南面,可停放65辆微公交。

除此以外,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在停车场东南角还新建了一个新能源汽车电池更换点,共30个车位。滨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主要服务对象还是电动出租车。

目前,江陵路公共停车场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比如调试收费系统、种植绿化……预计年底建成进行验收,元旦后投入使用。

有望实施“停车换乘,半价优惠”

那么,停车场的收费情况如何?滨江区住建局表示,收费肯定会比主城区便宜,并提供包月服务。为了鼓励大家低碳出行,也有望参照湘湖站、九堡站、临平站实施“停车换乘,半价优惠”政策。具体来说,就是车主进入停车场刷公交卡停车,再坐地铁,这张卡就有了换乘记录,最后取车时停车费将有半价优惠。

有200个车位的西兴站公共停车场进入验收阶段

滨河路站公共停车场改造后有180个停车位

除江陵路公共停车场外,地铁西兴站和滨河路站附近也在建设公共停车场。

其中,西兴站公共停车场约有200个停车泊位,昨天已经开始进入验收阶段,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将于元旦前后投入使用。

而滨河路站公共停车场进度稍微慢一些。滨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滨河路站公共停车场和其他停车场不同,它是和西兴街道的邻里中心合在一起的,一楼用来停车,共45个停车位,二楼是邻里中心。

“目前虽然已经完工,但考虑到这一带停车需求太大,所以我们打算将45个平面停车位改造成三层高的机械立体车库,到时可以提供约180个车位。”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改造方案已经获得审批,接下来要进行采购和施工,估计还要3个月的样子才能完工。

滨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待这三个停车场建成投用后,滨江地铁站沿线的停车难问题将得到根本性缓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