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良渚三大通道 全部进入拥堵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23   

进出良渚三大通道 全部进入拥堵模式

堵!堵!堵!如果你这段时间要去良渚的话,只能送你三个堵字。

昨天,余杭交警告诉记者,从12月底开始杭州地铁2号线古墩路沿线的几个站点都要开始施工了,加上目前正在进行拓宽施工的莫干山路余杭段以及通益路。从杭州主城区到良渚区块的三条主干道全部进入施工状态,拥堵模式分分钟开启,你可真得多留点时间在路上了。

这么多的施工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整个莫干山路的施工大约要到明年8、9月份才能完工,到时候莫干山路余杭段将变成双向八车道,车辆会实行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方案,通行条件将大为改善;通益路拓宽工程则至少要到明年下半年完工;古墩路的通行要等到地铁2号线2017年底完工才能恢复。

施工的莫干山路高峰时间延长了半小时

莫干山路余杭辖区的上园路至104国道收费站路段总共有3.8公里,之前是双向4车道,但因为沿途有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以及各种企业和大型商场,车流变得越来越大,因此今年8月下旬开始,这段路开始了拓宽改造。

但改造期间压缩了原先车道的宽度,这使得车辆通行变得十分缓慢,良渚交警中队长张晓丹说,早晚高峰车辆的通行时间比原先起码延长了半小时,如果遇上事故时间就更长了。

张队长说,由于莫干山路余杭段一直是客货混行,并没有像杭州城区内道路一样禁货,因此在施工路段除了拥堵外,货车与小车的碰擦事故也时有发生。12月起良渚交警中队日均报警量在110起左右,比起没有施工的时候日均增加了20起。

这几个月下来,交警部门也一直在观察,并梳理出了这段莫干山路上最拥堵的几个点。一个堵点是在104国道收费站至东印大厦段。这段路因受环境限制,缩减为了双向三车道,往杭州城区方向的路段只有一个车道,要特别当心。

另一个大堵点是莫干山路与棕榈路、好运路、金家渡的三个路口。这三处路口北向南方向原先都设有三条车道,但现在全部缩减为了两条,通行效率已经大大降低了。此外,良运街(勾运路)和通运路两条道路的小洋坝路至莫干山路段因为受到施工影响,绕行的车辆比较多,所以也比较拥堵。

古墩路和通益路将迎来新施工

因为莫干山路堵,目前不少人都会绕行古墩路以及通益路,但马上这两条也要和莫干山路变成“难兄难弟”了。绕行的想法估计也要打住了。

张警官说,12月底古墩路将迎来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站点施工建设。地铁工程将在古墩路(余杭段)建设四个站点,分别为古墩路金渡北路口的勾庄站、棕榈路口的新月路站、疏港路口的新良路站、东西大道路口的良渚站。届时,原有的车道将被缩减掉一半,特别是涉及站点的路口交通通行效率将大大降低,有可能成为新的交通拥堵点。

而通益路也将迎来拓宽改造工程,施工路段是通益路的良运街(勾运路)至上园路路段。届时也是半幅路面施工,保留半幅路面实行双向四车道通行。

错峰出行相对可以走得顺心一些

在三条进出杭城的主干道同时施工后,进出良渚区块变得有些烦人。不过,昨天记者发现,如果能够错开高峰时段,莫干山路相对会通畅一些。

一般来说,在莫干山路(余杭段)施工期间,车流量集中的高峰时间主要为早上7:20至8:30,下午4:30-6:30,双休日上午10:00至12:00和下午4:00至7:00,如果您能错开这些早晚高峰和周末高峰时间行经该路段,会更通畅。

此外,车主如果愿意绕行的话,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下,不过绕行的路程会有些远。一条是从杭州绕城勾庄收费站上绕城,避开施工路段;二是从疏港公路——仁河大道——储运路——吴家门路——通益路,从通益路金恒德路进口处上上塘高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林玲 林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