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通道的新湾收费站昨天开通 大江东去绍兴缩短20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19   

昨天中午12时,钱江通道(S9苏绍高速)新湾收费站正式开通。

S9苏绍高速,跨越嘉兴、杭州、绍兴三地,处于浙江省及杭州重要产业集聚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核心位置,辐射整个大江东区域。它全程43.6公里,分北接线、过江隧道、南接线三段。今年4月16日,南接线和过江隧道两段33.4公里已经开通,同时启用六工段和党湾两个收费站。

此次开通的新湾互通是S9苏绍高速开通第三个收费站,它位于萧山区江东大道,共设3进、5出、8个车道。

原来大江东的车辆要去绍兴得从杭州绕城下沙上高速,而现在可以走新湾互通,不仅路程缩短20公里,通行费也比之前要便宜5元,时间上节约了十多分钟。

此外,从大江东区域出发,开车前往嘉兴、上海等地,不用再经过杭州市区,到盐官平均可缩短里程20公里,减少行车时间约10分钟;从大江东出发,预计1个多小时车程便可到达上海。

路虽然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了,但高速交警还是有一些事项要提醒大家,目前,钱江通道南接线路段允许所有车辆通行,但是过江隧道路段全程禁止危化品车进入。此外,通车段没有服务区,周边高速公路最近的服务区为杭浦高速海宁服务区(从盐官西枢纽往嘉兴方向约11公里),杭甬高速绍兴服务区(从齐贤枢纽往宁波方向约10公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张玎 通讯员 徐婕 徐洋 于军 宋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