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位父亲重金包“Do都城”邀500个小朋友陪女儿过生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08   

一位父亲重金包下“Do都城” 邀请杭州500个小朋友 和女儿一起过生日

昨天一早,杭州地铁报《城报》一幅整版广告被人手机拍下,很快就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得热火朝天:一位老爸花重金包下“Do都城”,打算在12月26日(本周五)那天,邀请杭州500个12月出生的小朋友免费去玩,和6岁的女儿一起过个盛大的生日聚会。(位于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的“Do都城”,是国内首家、亚洲规模最大的少年儿童体验教育场馆。)

这个为了女儿手笔很大的“乐乐爸”,真名苏宁军,是滨江一家科技公司的CEO(首席执行官)。

昨天我见到苏宁军时已是中午,他刚刚送走一拨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有些抱歉地说,“只能一边吃一边聊了,马上还要出去,跟别人约了事情要谈……”

一份简单套餐也被他吃得断断续续,一有电话响起,他就马上放下筷子。公司眼下正处在创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苏总每天从早上睁眼起床到晚上上床闭眼,一直忙得像个高速旋转的陀螺,“根本停不下来”。

以前的苏宁军,完全不像现在这么忙的。

2003年浙大自动控制专业研究生毕业,苏宁军进入一家省级通信公司,稳稳当当的国企,收入不低,旱涝保收,每天按时上下班,业余生活丰富多彩。6年下来,他成了通信数据方面的技术专家,却主动辞了职,进入阿里巴巴公司。工作比以前忙得多了,时不时加个班,但那时也不算太忙,双休节假日总是属于家人和自己。

两年前,他又从阿里巴巴辞了职,这一辞不仅意味着放弃了眼看到手的晋升,也丢掉了很多人眼红心热的阿里期权——如果当年不走,今年阿里美国上市后,这些期权价值肯定超过千万。

苏宁军开始创业,办起现在这家公司,成了“苏总”。

起初,他利用自己“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专长,为大公司做服务外包,也不算特别忙。

忙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他决心进入移动互联市场,开发了一款叫“宝贝去哪儿”的亲子APP软件。

移动市场看上去商机无限,三五年时间从毛头小伙到上市公司老总,从白手起家到身家亿万的富翁,在业内人眼里一点也不稀罕,但也正因如此,这一行的拼争异常惨烈,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手机客户端,任何一个你想得到的应用领域,都有很多家公司竞争,那么小的手机屏幕,人家一个品种最多只装一个软件,所以只会认业内第一,老二还能跟老大拼一下,老三老四以后,一点生存机会都没有……”苏总说着,匆匆往嘴里扒了一口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