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三条主干道明年同时施工 来往良渚、市区有两条绕行线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03   

今年8月以来,莫干山路余杭段持续进行道路拓宽施工,给良渚地区的道路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昨天上午9点,莫干山路施工段虽没有出现严重拥堵,但早高峰已过,几个主要路口(良运街交叉口、好运路交叉口),还是会出现比较长的排队通行情况。

原先莫干山路的余杭段是双向四车道,虽然一侧施工后,另一侧还是基本保持了双向四车道,但车道比以前要窄了,宽度从3.7米变成了3.5米,这对通行的影响还是有的。为保证四车道,原先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改成了1.5米,部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混合,这导致很多骑电动车的市民,在早晚高峰时段不愿意走非机动车道,造成了机动车道上机非混行的场面。

根据一个季度来的观察、分析,良渚交警中队总结了莫干山路余杭段的四大堵点。

堵点一:104国道收费站到东印大厦路段。虽然施工期间,大部分路段保持了双向4车道通行,但这段路受客观环境所限,缩减为了双向三车道,是整个施工路段的瓶颈;

堵点二:莫干山路棕榈路口、好运路口、金家渡路口。这三个路口的北向南方向,施工后每个进口道都缩减了一个车道,导致路口通行效率降低;

堵点三:良运街(原勾运路)、通运路两条道路的小洋坝路至莫干山路路段。今年12月1日起,好运路上的好运桥封闭施工,原先从好运路进出莫干山路的车辆只能绕走良运街(原勾运路)、通运路和小洋坝路,造成这片区域流量集中,发生拥堵;

堵点四:金家渡路莫干山路口。金家渡路两侧有大量商铺、居民楼和麦德隆、西田城等大商场,车流量大。

除了以上四大堵点,莫干山路余杭段西侧的古墩路余杭段、东侧的通益路,本月底也都将开始施工(古墩路是地铁2号线二期沿线站点的施工,通益路则是进行道路拓宽),这意味着,余杭良渚地区的三条主干道,会开始同时施工改造。

施工开始后,古墩路施工路段将采取半幅路面施工,另半幅路面一分为二、双向通行,通行效率必定大大降低。通益路拓宽工程的交通组织措施跟古墩路相仿,也是半幅施工半幅通行。

为此,良渚交警中队特别为从良渚进出杭州主城区的驾驶员们,选择了两条建议绕行线路:

第一条:从杭州绕城勾庄收费站上绕城高速,经南庄兜后,走上塘高架进城;

第二条:从疏港公路转仁河大道,再经储运路、吴家门路、通益路,最后从通益路金恒德路进口处上上塘高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林玲 林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