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门站近期换围挡 车辆改走马路东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02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首条区间隧道——钱江路站和庆春广场站之间的隧道,日前双线贯通。

钱江路——庆春广场站盾构区间为两条分修的单圆隧道,由两台盾构机负责挖掘。

杭州地铁集团说,该区间上方管线较多,穿越区域土层主要为砂质粉土,属于软弱地层,地质条件较差,并且盾构接收端头为正在试运营中的地铁2号线东南段,掘进过程中还需下穿新开河、庆春东路、新塘路,上跨地铁4号线隧道,施工过程控制难度较大,风险较高,整个挖掘过程花了3个多月。

目前,整个地铁2号线西北段施工顺利,庆春广场站和庆菱路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丰潭路站刚开始主体结构开挖,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等8个车站还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其中,中河北路站的西桥和武林门站的桃花港桥,因为桥墩挡住了盾构施工,需要拆除重建,但整个过程都在围挡内进行,交通没有变化。

武林门站,近期围挡要从东侧换到西侧去,车辆将换走马路东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通讯员 陈晶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