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房、三合一、违章建筑 小街短短两公里违建超了八千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6:54   

    自11月18日以来,浙江省内已有14人倒在了火灾中

    同类火灾频发,暴露通天房、三合一、违章建筑等多年“病根”

    “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费翔的歌声曾在冬天里温暖了不少人的心窝。

    可直面一场真实的火灾,往往只余心痛——冬季向来是火灾高发期,今年入冬以来,浙江火灾的频率有点高,特别是亡人火灾多发——不完全统计,自11月18日以来,浙江省内发生的火灾至少已经造成了14人死亡。

    最近的悲剧想必大家还记得:就在一周前,杭州滨江长河街道的房子突然起火,一对小夫妻葬身火场。

    连日来,钱报记者走访了杭州、宁波等地,其中也包括发生亡人火灾的现场,调查发现“违章建筑、通天房、三合一”俨然成为浙江地区火灾隐患的典型,在这一环境下,相同类型、相同教训的火灾频发。

    其实,从2014年年初开始,浙江各级消防部门就展开了火灾隐患排查。但钱报记者调查发现,很多都是老隐患、老问题,年年榜上有名,但受到各种因素影响,整改进展并不顺利。

    就在钱报记者采写这篇调查报道时,一场规模空前的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已经在全省启动,首次由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牵头消防安全大整治,要求直接下达至各级政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李阳阳/文 记者 李震宇/摄 梁津铭/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