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22座水库山塘消除隐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05   

    “树是钱,水是命。水库没水,我家的柑橘树死了不少,很多种植户和我一样经济损失也不小。”建德市三都镇三江口村一位童姓村民说,村子附近有大坞山水库,水库缺水让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吃足了苦头。

    童先生说的大坞山水库集雨面积1.33平方公里,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等综合利用的小(二)型水库,不仅地理位置重要,而且还是附近800余亩农田的主要水源,以前大坞山水库坝体出现渗漏,水白白地流走影响了农作物灌溉,遇到雨季山洪,这水库还可能会对坝下村民造成巨大的安全威胁。除险加固后,大坞山水库大坝坝型为土工膜斜墙坝,还修复了溢洪道、外坝坡、虹吸管,农作物引水和村民安全都有保障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建德已基本完成大坞山、外樟桥、杨家口、石郭源等4座病险水库和18座万方以上山塘除险加固建设任务,消除了这些病险水库山塘的安全隐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宋胜清 记者 鲍亚飞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