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衣敞开钱包放在左侧内袋 扒手爱死这样的乘客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26   

    

    防范“掏袋”

    最好是别让手机钱包露白

    何为“掏袋”?扒手的这一招,一般是在乘客下车的时候用。用这一招,一般是两名扒手配合,一个挡,一个动手。这个月初,中心站派出所的民警带着反扒队员在290路上,就破了一个“掏袋”案子。

    当时,中招的乘客把自己的钱包放在了裤子的后口袋里。

    其实,在车上的时候,两个扒手早就盯住了这位乘客,尤其是他的裤子后口袋,半截钱包已然露白。这只钱包里,有1000多元现金。

    在下车的时候,两个扒手故意靠近,迅速地把后口袋里的钱包给掏走了。当然,反扒队员看个真切,立马抓人。这两个扒手,都很年轻。

    “掏袋”如何防范?

    第一,当扒手要实施“掏袋”扒窃的时候,有个前提是先看准目标,目标往往就是露白的钱包和手机,比如放在后裤袋里露出半截的钱包,又比如放在外衣口袋里的手机,一根耳机线连着耳朵,所以在公共场所千万不要让自己的钱包手机露白;第二,下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过于靠近自己的人,如果有这样的人出现,请第一时间捂紧自己的口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大可/文 梁津铭/绘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戴眼镜的斯文男子在台州公交车上偷了老汉的救命钱,因为一段实录视频,这男子引起公愤,全民搜索。落网之后,大伙儿知道,他是个老手。在杭州,老手也有,再猖狂,一样也要栽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