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来的冷空气不太强 双休日阳光依旧不缺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9 07:38   

    

天气晴好,后市街,一双晒着的鞋子。 记者 许康平 摄

    下午两点最温暖的阳光你会和谁一起晒?

    继前天早晨,西湖结冰后;昨天早晨,杭城气温降到了零下2℃,成为入冬以来最冷的早晨。而未来几天,虽然气温不太会再跌到零下2℃,但暖和也暖和不到哪里去。

    今天,随着上一波冷空气影响结束,杭州转阴天,有些地方偶尔还会飘点小雨,市区气温3-11℃。别看气温比前两天升高了点,因为有雨,阴冷的感觉会比较明显,甚至还会有“比昨天还冷”的感觉。

    双休日,又有新的冷空气靠近,气温又要开始慢慢下降了。周六,多云,1-8℃;周日,多云到晴,2-8℃。

    这一波冷空气依然是“干冷”型的,所以阳光不会缺席;而且它的势力也不如上一波强大,所以,双休日要是你避开气温最低的时候,等太阳出来以后出去走走,感觉还是不错的。

    昨天7:03最冷

    下午2点阳光最暖

    参照这个时刻出门晒太阳吧

    每次冷空气到来,往往第二或第三天早晨的气温最低。但为什么人们对最低气温没有明显的感觉?就像这几天,杭城气温不断创新低,但不少人觉得也还好。

    昨天,新浪“天气预报”解释说,冬天的最低气温往往出现在早晨5:00-7:00,然后太阳出来了,气温马上就开始回升,但冬季大家普遍起得晚一些,所以也就感觉不到。

    杭州市气象局说,冬季一天里最低气温出现的时间,往往会在日出后,太阳升起的几分钟或十几分钟后。以昨天为例,杭城的日出时间是6点49分,最低气温出现在7:03。大家可以参照日出时间来算一算,如果有条件,尽量应该避开一天里最冷的时候出门。

    同样,如果你要去晒太阳的话,也要算好时间。气温对太阳辐射的响应有一定滞后性,一天当中最温暖的时段不是在中午,而往往会在下午2点前后,那个时候的阳光是最暖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刘云 通讯员 裴斐  编辑:易晔
返回
继前天早晨,西湖结冰后;昨天早晨,杭城气温降到了零下2℃,成为入冬以来最冷的早晨。而未来几天,虽然气温不太会再跌到零下2℃,但暖和也暖和不到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