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今天回暖,不过天会阴阴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9 06:39   

杭城今天回暖,不过天会阴阴的

在结冰的西湖荷塘里,一只白鹡鸰在冰冻的残荷间跳来跳去,找东西吃。连国庆摄

昨天早晨7:03,杭城气温降至-2℃,创下入冬以来最低纪录。

不过气温君很是任性呀,在昨晨把浙江省好些地区都带入今年最冷之后,今天便华丽转身掩去锋芒:受西风槽影响,今天全省“阴”下来,阳光虽然少了,但气温有所回升。明后天的双休日,晴冷的日子又返场。

昨天早晨,若您正巧在湖州安吉,便能感受到全省最冷是啥样,最低仅-5.1℃,临安大部分地区也是零下5℃左右,滴水成冰。杭州昨日最低-2℃。各地都创下入冬以来的新低,草地、绿化带上都披上了一层白霜,西湖湖面又结冰了。

冻坏了吧!昨天,新浪名博中国科学院气象学博士后@大脸撑在小胸 刚好到中国气象局去录个讨论供暖的节目。她说:我是支持南方逐步开始供暖的,过去秦岭至淮河一线以北供暖,一是考虑多年平均统计的日平均气温低于5℃的天数超过90天,二是国家穷资源少。现在时过境迁,大家有钱了,对生活舒适要求高了,而南方高湿度的冷会降低体感温度,不能单纯用气温来衡量,空调供暖能力也有限。

有多少人如钱报小记一样为这番言论鼓掌称快,终于有人站出来为湿冷的南方之冬说话了!

只是经历了那么多年,南方人已经变得很坚强了,昨日当午后的阳光照在身上时,那温暖让咱的幸福指数暴增,心情又亮丽起来了。在太阳的助力下,气温确实卯足劲往上升,截至16时,除浙北北部最高气温还低于10℃,其它大部地区升至11~13℃这样两位数的成绩,较前一日上升1~2℃。

仿佛是不忍寒冷和冰冷的连续侵袭,连续冷了两个早晨的杭城今天要回暖啦!昨夜,受西风槽影响,天空不再是晴空,云系增多,云层加厚,就像给大地盖了一床棉被,冷空气的势力也有所减弱。所以,今晨气温要回升许多。浙江省气象台说,预计今晨最低气温沿海地区5~7℃,其它地区2~4℃。

今天天况不是很好,全省阴天,沿海地区偶有小雨飘落。你是喜欢高冷范儿还是暧昧范儿,反正今天的杭城是暧昧范儿,杭州白天阴天,夜里阴转多云,气温3~11℃,但少了阳光的温暖,阴阴沉沉的天气着实讨厌,感觉上可能不会比昨天暖。

即将到来的双休日,大家放心,仍主打晴天,但北方又有一股冷空气来袭,会比较冷,到了冬天,晴和冷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莫非这就是传说中高冷的气质,高贵又很冷?“越是晴天越是寒冷”的规律百试不厌。周六、周日虽阳光普照,但温度骤降。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周六1~9℃,周日0~9℃,下周一最低温度预计再次破零。

相关报道:

明天来的冷空气不太强 双休日阳光依旧不缺席

迎着冬日暖阳骑游西湖,很多人心动

杭州今年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冬天进入雾霾高发季 杭州启动“百日治霾”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