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截至11月 杭州1133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9 06:09   

昨天,杭州市纪委邀请各界代表座谈,并播放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情况介绍片。钱江晚报记者从座谈会上得知,杭州纪委今年在作风建设及惩治腐败上,重拳出击,截止11月底,有1133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而根据最新民调数据,93%的人认为杭州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成效显著或较有成效。

与此同时,杭州市纪委监察局官网“杭州廉政网”昨天也正式改版上线。相关人士表示,改版升级后的“杭州廉政网”,设置上体现开门反腐。

1133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421名被追刑责

今年以来,杭州市纪委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工作。1到11月,全市累计开展明查暗访3457次,问责853人;市作风办先后4次对2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7起违反机关效能规定的问题予以指名道姓公开曝光。

围绕“治水、治气、治堵、治废”和食品安全等五大主题,开展了五场“公述民评”电视问政活动。对于效能投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1到11月,杭州市96666投诉中心受理作风效能类投诉3879件,问责142人。

同时,杭州纪委对腐败现象“零容忍”。1-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8826件(次)、同比上升66.5%,立案1269件、同比上升35.6%,处分党员干部1133人、同比上升35%,421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执纪办案,共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8亿余元。

在严重违纪违法被纪委查处的党员干部包括了杭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祝永平,杭州市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金水,市运河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毅等市管干部。

哪些人又被查了

点这里全知道

昨天,“杭州廉政网”(www.hzlz.gov.cn)正式改版上线。

杭州市纪委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杭州市纪委监察局践行“开门反腐”理念,向社会公开信息、和群众交流互动的窗口,新版“杭州廉政网”功能定位为“五大平台”和一个数据库,即:权威发布平台、宣传教育平台、工作展示平台、互动交流平台、网络监督平台和纪检监察业务数据库。

新版网站主要设置了信息公开、新闻中心、案件查处、专题聚焦、互动交流、廉政文化、政策法规、廉政视野等八大栏目。其中“信息公开”栏目,网友在这里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到市纪委监察局的基本信息、领导近期重要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等信息;“案件查处”栏目第一时间发布杭州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集中展现浙江和全国近期查处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专题聚焦”栏目主要是把杭州市纪委监察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呈现。比如10月开展的2014年“公述民评”电视问政活动、近期开展的杭州市作风建设“三转一争”大讨论等。

而“互动交流”栏目则主要设有举报投诉、通报曝光、在线访谈民情热线等。通过“廉政文化”栏目,则可以直接预约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纪委不再让人觉得神秘,让工作更加公开、透明,这是我们打造新版官方网站的重要原因。”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截止11月底,杭州有1133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最新民调显示,93%的人认为杭州在作风建设及惩治腐败上成效显著或较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