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四条城际铁路具体走向、站点布局、最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07:13   

杭州到富阳城际铁路

文创园站下车可到野生动物世界

走向——

自杭州地铁6号线枫桦西路站起,向西沿规划江函路、G320国道(镇东路)南侧至受降镇后,继续向西在G320国道北侧,经高桥镇西侧,沿金桥北路进入富阳市区至终点桂花西路。

全长约25公里,设站8座,其中在枫桦西路站和杭州地铁6号线换乘。平均站间距3.49公里,地下线(含地下到地上的过渡敞开段)2公里。

进程——

之江新城的枫桦西路站(位于枫桦西路上),是今后富阳线和杭州地铁6号线的换乘站,而且是同台换乘,也就是说,下了富阳线,对面就是地铁6号线,非常方便。

另外中村站位于杭七中旁,对面就是在建的浙江音乐学院。

文创园站在京都富春山居小区前,人们要去野生动物世界,今后在这个站点下车。有人可能会问,那为什么不叫野生动物世界站呢?富阳规划局的人说,主要这一带以发展文创产业为主,站名最后要经过公示才决定,目前只是工程名而已。

科创园站,位于320国道闲祝线交叉口,往北就是连接富阳和小和山的万丈山隧道。这一带也是富阳的重点科技产业发展板块。

受降站、高桥站,都位于受降片区和高桥片区的中心,是富阳对接杭州的北大门。

汽车北站站,位于金桥北路规划汽车北站旁。

西城商务中心站,位于金桥北路“东方茂”商业综合体旁。

金桥北路是富阳市中心最主要的南北向干道,商业成熟,相当于杭州市区的延安路。也就是说,富阳城际线一路串联起了富阳市中心、北大门、开发区和之江新城,乘坐这条城际铁路,一路看尽富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目前,富阳线已在进行工程可行性报告的招投标,同时筹集建设资金。争取明年底前开建,2018年和地铁6号线同期完成。

相关:

· 《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 昨天拿到“准生证”

· 杭州都市圈为什么要建城际铁路?

· 温州:看S1线 等于看最新版温州买房指南

· 台州:十字布局 铁路制式

· 金华—义乌—横店 争取2020年开通快慢车运营

· 宁波市中心和余姚慈溪奉化 将实现1小时交通圈

· 杭州四条城际铁路具体走向、站点布局、最新进展

· 杭州到临安、杭州到富阳、杭州到海宁、杭州到绍兴柯桥 4条城际铁路明年开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都市圈共规划了9条城际铁路,其中,杭州到临安、富阳、海宁、柯桥的4条城际线明年开建,计划2018年底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