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义乌—横店 争取2020年开通快慢车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07:16   

贯穿金华-义乌都市区的核心区域,联系城市核心区域与东部城镇集群,强化金义主轴线的发展。 制图 高薇

金华着手制定城际铁路规划始于3年前,市规划局于2011年11月委托中规院编制《浙中城市群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2年12月形成规划终稿。

《浙中城市群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远期共规划4个综合枢纽站、11个交通接驳站、16个片区中心站和110个一般站。

金华的城际铁路将采用“铁路制式”,车厢采用动车组车型。其车厢数量少于普通列车,密集发车,跟公交车一样。运行时速要比地铁快,比动车慢。根据规划,最高时速为140公里,总里程数会在100公里以上。

根据规划,近期将建设的城际铁路有两条:金华-义乌-横店以及义乌火车站-义乌。而远期规划中,城际轨道交通将串起整个浙中城市群。

金华市铁办相关负责人,目前开建时间还未最后确定,他们希望金华-义乌-横店线能在2017年开工,争取在2020年让金华市民坐上轻轨。

据了解,未来金华-义乌线将根据不同出行人群的需要,开通快慢车。根据目前制定的快慢车运营方案,将来可实现金华中心区和义乌中心区之间45分钟、金义线全线60分钟快速直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胜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