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结冰啦!今天还会更冷,出行碰到路面结冰要千万小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08:00   

    昨天,西湖荷塘大面积结冰。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寒潮袭杭,西湖结冰。 里尔 摄

    说好的入冬以来最低温,昨天很尴尬地停留在-0.4℃,还不如12月6日的-0.9℃,那又怎样?反正气温破冰点了,西湖就很欢快地结冰了!

    不过,杭州气温没有跌出预报中的水准,省内开化倒是以-4.5℃创下了入冬以来新低。

    到今天早晨,在冷空气和夜间辐射降温的共同推动下,气温会继续向“入冬以来最低温”努力,预报中杭州最低温-1—-3℃。

    这样的低温之下,结冰就不仅仅是西湖的事了,很可能路面也会来凑个热闹,有冰冻,要注意防滑。

    杭州尚且如此,全省自然也是“大冰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山区-5—-7℃,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0-2℃,有霜冻,其它地区-1—-3℃,有冰冻。

    比昨天冷了不止一点啊,在最低温出现的那一刻,也就是太阳升起瞬间,大家都注意保暖,幸亏是晴冷,不会冷太久,阳光出来后,气温会很快回升到冰点以上。

    熬过今天,明天气温全面回升,最低温升至3℃,最高温也开始破10℃,

    只是,冬天的一切回暖,都是暂时的,冷空气只会一波接一波,省气象台预计,20-21日新一股冷空气杀到,好不容易回暖的气温,再受重创。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