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25位乐骑的摄影爱好者邀你骑游4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7 06:54   

到景区去,远离方向盘,让我们骑公共自行车吧

本周六,征集25位乐骑的摄影爱好者邀你骑游4公里,发现不一样的湖山之美

和读者分享此行见闻,每位参与者将获得价值300元的杭州通卡 

骑游线路

2015年1月1日0时起,在西湖风景名胜区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西湖风景区将实施全年双休日及国定节假日单双号限行。

不开车,那就骑公共自行车吧。

骑游,相比开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且行且游,更自在地欣赏一路风景。

冬日暖阳之下,你有多久没有细细欣赏过西湖边沿路这样的风景:

南山路上长桥公园水波不兴,曲桥蜿蜒,大片草坪特别养眼。

杨公堤起起伏伏的路上,一地的梧桐叶,随风起时,轻盈曼妙。

三三两两的人儿徜徉在阳光下。四五十岁的好姐妹手挽手散步低语;一对年轻人走在一起,彼此之间却保持着距离,路人会心一笑;呀,一个小孩跌倒了,妈妈嗔怪地走过来,亲了一口孩子,那孩子便破涕为笑了……

更有很多隐在景区深处的风景,也许就因为停车难,你一驰即过。

来吧,远离方向盘,来一次说走就走的骑游。

换一种出行方式,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骑游近4公里,目标:乌龟潭

看不一样的湖山之美

西湖之美,并不仅仅在于柳浪闻莺、花港观鱼、三潭印月等著名景点。

西湖的美无处不在,可能是杨公堤上不经意的一个拐弯,你会发现有一汪不知名的清澈潭水;可能是南山路上随性的一个停车,你会发现有一栋古色古香的建筑,走进去却别有洞天。其实,西湖更加适合走走停停的赏玩,因为有很多不知名的风景,散落在它的每个角落里,需要人们去发现。

本周六上午,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联合本报,举行“绿色出行去景区”的骑游活动。

我们为本次活动特别制定的骑行线路,是由最了解西湖景区内骑游线路的公共自行车公司老员工和本报园文线资深记者边晓丹一起为大家制定的,起点在吴山广场,沿着南山路骑,终点在乌龟潭。

沿路我们会为大家介绍什么景点呢?请允许我在这里卖一个关子。

人人都知道吴山广场。乌龟潭,你可曾仔仔细细地端详过?

这一汪和西湖水系相连的湖水,位于杨公堤以西,从杨公堤上拐到一条清幽的八盘岭路,眼前豁然开朗——这里游人稀少,却风景奇美。风吹竹林、芦苇萧萧,不仅有生态湿地的曼妙风情,还有野性十足的鸬鹚悠闲散步,是一处人与动植物和谐共生的自然湿地生物群落景观。水中小岛耸立,并以园桥、亭桥与水岸相连。它最吸引人的是那一潭碧绿清澈的湖水,最清澈处,湖水的透明度为180厘米,而西湖主湖区的平均透明度也才82.8厘米。

这样一个景区,来游玩的人却不多。因为八盘岭路路口较窄,开车容易错过。而这一带停车位并不多。但其路口就是杨公堤,有多条公交线路到达,还有公共自行车租车点。

好啦,心动不如行动。

来报名吧!

带上你的相机,我们一起骑游,在比西湖更西的地方远眺,发现不一样的湖山之美。

至于那儿风光如何,我们等着大家的照片啦。

为什么选择吴山作为出发点?

因为吴山广场是闹市区,离西湖景区也很近。附近公交线路多,停车也还算方便,而公共自行车蓄车量大。可以作为未来你开车到这里,换骑公共自行车进景区的起点。

为什么选择骑游近4公里而不是更长?

因为大多数上班族骑车到景区并不是以拉练为目的,而是以休闲放松为主。所以我们希望设计的线路是大多数上班族在周末能较轻松地实现,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风景,还环保。

北山路沿线大家骑行较多。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南山路一线。

如何报名参与?

报名要求:年龄在18周岁到55周岁之间,会骑自行车,爱摄影。

读者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1、杭州日报24小时新闻热线85109999;

2、城市通手机客户端报名(扫描二维码下载,然后在“周末去哪儿”板块点击报名即可)。

3、城市通微信(微信号cst365)报名,编辑短信“姓名+联系方式+我要报名骑游”回复即可)。

注:活动人数有限,在报名时说明你的摄影装备,能够提高入选几率哟!

报名截止时间:12月18日(周四)晚上9点。

入选的参与人员,以本报工作人员回复通知为准。

相关阅读

景区公共自行车

租用量每天2万辆次

你是不是觉得冬天太冷,不想骑车?其实景区很多人在骑公共自行车哟。据公共自行车公司的数据,景区车子的日租用量在2万辆次左右。其中少年宫广场日租用量1400-1500辆次。租用点内有32个锁止器。吴山广场日租用量800-900辆次。有80个锁止器。苏堤南口日租用量1200辆次。

■ 骑游时间:本周六上午9点开始。

■ 出发地点:吴山广场

■ 骑游奖品:

每位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你的摄影成果和感受需要与读者们分享哟。

然后,每位参加者都能获得价值300元的杭州通卡一张。

我们还将根据参与者所提交的摄影作品和文字作品,选出前三名,每位再送出价值500元的杭州通卡(即最高奖为80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