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等14个省市高速公路 本月21日起实现ETC联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7 06:51   

昨天,记者从杭州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ETC服务处获悉,从本月21日起,包括浙江在内的14个省市的ETC将实现联网。

这意味着,本周日起,杭州13万ETC车主,只要凭一张小小ETC通行卡,就可以在浙江等14个省市的ETC车道畅快通行,免去了在各收费站拥堵排队的烦恼。

ETC是指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目前,ETC系统已经实现长三角联网。但在经过其他省市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时,ETC车主也只能走普通收费通道,一样需要停车缴费。

但本周日起,浙江、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辽宁、湖南和陕西等14省市将完成ETC互联互通,预计到明年年底,全国将实现ETC联网。以后,车上只要有一张ETC通行卡,可以畅通进出全国各大高速公路收费站。

目前,杭州72个收费站以及13万ETC通行卡,将统一进行系统更新和升级。

此次14省市ETC联网,对大部分ETC用户没大影响,届时直接通行便可。但绑定了公务卡、嘉绍卡、以及20座、40座客车的ETC车主,则必须要到ETC服务处进行系统升级,否则这部分用户在本月20日后将无法在高速公路上使用ETC通行,只能走人工车道付现金通行。而且,未更新ETC通行卡的20座、40座客车将无法享受原通行费优惠政策。

“我们对此次系统升级影响较大的绑定公务卡、嘉绍卡、以及20座、40座客车的ETC车主已经连续发了三遍告知短信,也给车主打了电话。但到目前为止还有700多位车主没来服务处办理系统升级。希望这些车主在20日之前能到服务处来进行升级系统。尤其是20座、40座的客车,如果不升级系统,14省市ETC系统联网以后,就不能享受通行费优惠了。”杭州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ETC服务处主任何晟说。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有部分绑定公务卡、嘉绍卡、以及20座、40座客车的ETC车主,当时办理的是ETC储值卡,这些车主需到原办理的银行一站式网点进行升级。其他相关车辆,可到位于杭州市朝晖路122号的ETC服务处办理,也可提前拨打88818333电话咨询。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顾肖艳 周密 记者 吴佳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