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卡、嘉绍卡请尽快去升级 否则20日之后无法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7 06:46   

本周日起14个省市ETC联网 明年年底全国联网

昨天,记者从杭州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ETC服务处了解到,本周日起,包括浙江在内的14个省市的ETC将实现联网。

“ETC就是指公路不停车收费系统,目前ETC系统已经实现长三角五省一市联网,包括浙江、江苏、江西、安徽、福建5个省以及上海市。”杭州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ETC服务处主任何晟说,本周日起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辽宁、湖南和陕西8个省市也完成ETC互联互通。

何晟透露,预计到明年年底,全国将实现ETC联网。

14省市ETC联网,对大部分ETC用户没大影响,届时直接通行便可。但绑定了公务卡、嘉绍卡,以及20座、40座客车的ETC车主,则必须持卡到ETC服务处进行系统升级,否则本月20日后将无法在高速公路上使用ETC通行,只能走人工车道付现金通行。而且,未更新ETC通行卡的20座、40座客车将无法享受原通行费优惠政策。

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有部分绑定公务卡、嘉绍卡以及20座、40座客车的ETC车主,当时办理的是ETC储值卡,这些车主需到原办理的银行一站式网点进行升级。其他相关车辆,可到位于杭州市朝晖路122号的ETC服务处办理,也可提前拨打0571—88818333电话咨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顾肖艳 周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记者从杭州交通运输发展服务中心ETC服务处了解到,本周日起,包括浙江在内的14个省市的ETC将实现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