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会杭州园 明年9月开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7 06:49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明年9月至2016年4月在武汉举办,其中作为“点睛之笔”的杭州园于日前破土动工。

据悉,杭州园占地约4300平方米,位于武汉园博园楚水景区,属“园林与人文艺术”主题核心展区,被园博会筹备工作指挥部称为园博园的“眼睛”。它东接主通道,南挨“长沙园”,西北两面临“云梦湖”,北端与“长江文明馆”相望,西南侧与生态鸟岛相邻。

杭州园将选取西湖十景之“三潭印月”作为核心意境,组合西湖十景部分景观打造出“一湖、二入口、三桥、四亭”的景观特色。灵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届时湖中间将有三潭石塔,环湖周边将建我心相印亭、亭亭亭、开网亭、卍字亭。

根据武汉组委会要求,杭州园将在明年5月31日前完工,明年9月底正式对外开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王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