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良渚、三墩、申花居民来往主城再多一条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7 07:10   

新闻导读:紫金港路隧道就快建成了,余杭塘路二期地面道路近期同时开通。紫金港路隧道和余杭塘路二期开通后,良渚、三墩、申花单元居民来往主城区更方便了。

 

杭州良渚、三墩、申花居民来往主城再多一条路

制图 高薇

杭州良渚、三墩、申花居民来往主城再多一条路

紫金港路隧道就快建成通车了

余杭塘路二期(丰潭路-古墩路段)地面道路计划同步开通

每天早晚高峰挤在古墩路的上班一族,不久可以多个选择——平行于古墩路、城西的另一条主干道紫金港路隧道,就快建成了,等到消防验收通过后,即可通车。紫金港路隧道一开通,相当于在城西开辟了第3条南北向通道,尤其对三墩居民来说,出行将方便许多。

设计时速60公里 藏了一座“地下立交”

紫金港路隧道,南起文一西路,北到留祥路,全长约2.65公里。

现在,文一西路紫金港路交叉口,北面围了围挡,那里面就是工地现场,今后只要围挡去掉,一条通衢大道就将展现眼前。

双向6车道,平坦的路面,中间有隔离绿化带。南往北的车辆开个400多米,就到隧道口。但如果要去余杭塘路的话,切记要走隧道旁的辅道,然后到余杭塘路口,直接右转弯即可。

隧道内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从余杭塘河和浙大紫金港校区下穿过。顺带说一下,隧道刚好位于浙大现有东校区和未来的西校区中间,相当于一条地下分界线。

紫金港路隧道里面,藏了一座“地下立交”——整条隧道共有5个出入口,除了南北两端分别连接紫金港路和吉鸿路(杭长高速)外,靠近北面端口还伸出去一条匝道,和留祥路相接;中间另外还有两条匝道,一条供余杭塘路上的车子右转弯进入隧道内,还有一条也和余杭塘路相接,方便隧道内的车子到余杭塘路上。所谓的“地下立交”,指的就是这跃然而过的匝道和隧道。

由于这条北向东匝道位于隧道上方,车辆开进去的时候,有个上坡的坡度,新手司机得注意一下,稍微踩脚油门。

三墩一带小区居民想走紫金港路隧道

近期要绕到振华路上才能进出

昨天,我开车到隧道内走了走,工人正忙着扫尾。

隧道北端接的是吉鸿路,由于目前吉鸿路只做好了振华路以南部分,所以吉鸿路两侧居住区包括三墩一带和金地自在城小区居民,近段时间想进入紫金港路隧道,都只能一律绕到振华路上。哪怕留祥路上由西往南进入隧道的车辆,也得这样——可以先通过西园路,再到振华路上。

等明年吉鸿路以北段建成,城西北居民就不用这么麻烦了,直接通过吉鸿路就可笔直到隧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紫金港路隧道就快建成了,余杭塘路二期地面道路近期同时开通。紫金港路隧道和余杭塘路二期开通后,良渚、三墩、申花单元居民来往主城区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