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发朝至的动卧,你会选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4 07:43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春运结束,铁路部门将在北京至广州、深圳间,上海至广州、深圳间,增开8对夕发朝至的高铁动卧列车,车票自本月20日起发售。

众所周知,高铁列车一般只设有三种席次:二等座、一等座、商务座,也就是说,高铁一直没有真正的卧铺。

目前,铁路售票12306官网上还查不到动卧车次和票务信息。杭州东至广州南的高铁二等座票价是720元,通常卧铺都比座票贵。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仅从开行的主要城市来看,高铁动卧的主力消费群体,可能是经济条件较好的人群。究竟效果如何,留给市场检验。

另据了解,8对高铁动卧具体为:北京西—深圳北2对、北京西—广州南2对、上海虹桥—深圳北2对、上海虹桥—广州南2对。每周安排开行6天,北京至广州、深圳间高铁动卧在周三停运,上海至广州、深圳间高铁动卧在周四停运。高铁动卧旅行时间11—12小时,始发时刻安排在晚上8点左右,终到时刻安排在早上7点至8点之间。

从运行图上看,上海虹桥至广州南和深圳北的列车都会经过杭州东站。

你会选择高铁动卧作为春运期间新的出行方式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慈济诺 记者 谢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