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西湖摇橹船5年一更换 新一批30艘明年1月上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14 08:21   

 

图片由船厂提供

前天11:26,读者周安荣来电:西湖里新的游船要出来了,现在在袁浦。

记者胡信昌核实报道:周大伯说的新游船,是里西湖木质摇橹船。前天下午,杭州钱江地方海事处船检人员还去双浦镇的杭州东方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船只制造的最新情况。

钱江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孟女士说,这些船只都是当地村里老工匠手工打造。目前30艘船舶,已进入塞封和打漆阶段。其中进度最快的一艘船已经“结顶”。预计2015年1月份,这些船可以投入使用。

30艘新造摇橹船,为全木质、单底、手摇非机动游览船,今后用于里西湖景区水域游览、观光、休闲及湖泊两岸交通等。船只延续了里西湖现有摇橹船的尺寸和风格,每船可载客11人。船身为木本黄色,上有竹编篷子,可以遮阳挡雨。

新船投入使用后,将替代原先2009年建造的老船。出于安全考虑,这些摇橹船需要五年更换一次,上一次更换,是在2009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