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请好邻居上台领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7:34   

本报杭州12月2日讯  初冬的寒意,丝毫没有消减上城人对邻居的感激之情。

伴随着喜气的节拍,被大伙亲切称为“家庭医生”的杭旭初老人,矫健地走上了领奖台,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荣誉——上城区百姓评选出的“最美邻里”奖,这位满头银发的耄耋老人格外激动地接过奖杯,“能为大家坐诊、看病,我很开心,我还要继续做下去。”

今天下午,一年一度的上城区“最美邻里”、“最美小营人”新鲜出炉,经过一轮轮推选、投票,20名“最美邻里”、6项“最美机制”、5组“最美小营人”收到了由他们的好邻居颁发的荣誉奖杯、奖章。

“一人受困,大家使力。”说的就是“最美小营人”荣誉的三个大汉——金建明、章德贵、陈永祥。6月8日下午,61岁的冯丽萍在过马路时,不慎被车撞倒。危难关头,老金和周围的20多位素不相识的路人立马冲上前去,合力将1吨重的车子抬起。等待救援期间,大家还从家中拿来枕头、买来矿泉水,并时不时鼓励安慰冯大妈。解救成功后,放心不下的老金,还一直护送冯大妈到医院,直到家属赶到医院后才默默离开。

被大家评为“最美邻里”的还有:几十年如一日,为起居有困难的老街坊做“大锅饭”的许连珍;亲手改造小区内的破旧花坛,自掏腰包布置池塘、假山的巧手师傅曾照明;风雨兼程,坚持每周接送伤病老人的孪生“的哥”郑国鹰、郑国雄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马悦 区委报道组 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