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暂歇阴雨至 西北山区今晚有望迎初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7:33   

晴好暂歇阴雨至 西北山区今晚有望迎初雪

12月2日,杭州西湖长桥的寒风中,身穿羽绒服的摄影师和助手,为几对衣着单薄的新人拍婚纱照。当天,杭州最低气温只有1.1℃。 本报记者 吴元峰 摄

强冷空气持续发力,将入冬的威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截至昨天上午9时,我省浙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多在-1℃到2℃,杭城昨天的最低气温也直接跌落到1.1℃。浙中南地区早晨的最低气温多在2℃到4℃,东南沿海地区也只有5℃到8℃,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清晨。

虽然阳光灿烂,但寒意仍然十足。昨天白天,浙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均未能突破10℃,多在6℃到8℃,杭州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7.7℃,好在昨天的风力有所减弱。相比之下,浙中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倒是升高到了15℃到16℃,丽水包揽了省内最温暖的前三名,其中庆元的最高气温为17.1℃,位居全省第一。

这样的“最冷”纪录可能并不能维持多久,省气象台预计,7日之前,我省的气温都将处于低位,刷新纪录指日可待。昨天,宁波也加入到了全省入冬的队伍中。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短暂的晴好天气再度中断,东南沿海地区今天白天为多云到阴天气,中午起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其中,西北山区今天傍晚到夜里可能会出现雨或雨夹雪。雨雪天,大家行车要格外注意安全。

最近的早晚时段都将倍感寒冷。山区今天清晨的最低气温为-2℃到0℃,有薄冰;沿海地区3℃到5℃,局部有霜或暗霜;其他地区0℃到2℃,有霜冻。托云系增多的福,今天白天的热量可能会散失得慢一点,但随着下午雨水来临,气温又会出现小幅滑落,浙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在8℃到10℃,沿海和浙南地区为12℃到14℃,其他地区10℃到12℃。这样的天气,进补顺理成章,冬笋烧肉、糖炒栗子都可以吃起来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祝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