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餐厅变身大众茶馆 13家西湖会所转型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7:26   

今年年初,杭州开展大规模专项行动,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分批关停了30家位于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的高档经营场所。整治后,大多数西湖会所都处于关停状态,等待转型。

昨天,杭州市纪委透露,截至昨天,30家“西湖会所”已转型开放13家,转型方案已批准13家,关停中4家。

上林苑成“景上书院”推出烹饪课

原本的上林苑会所,在杭州植物园玉泉附近。上周六,闭门已久的上林苑,重新开门迎客。只是,“上林苑”的牌子,已经被换成了“景上书院”。

走进书院,以前的用餐大厅,现在变成了画廊、茶室和营养厨房。还有原来的用餐包厢,布置成了茶艺课堂,国学大讲堂,还有健康管理中心。

“景上书院”有一个户外茶室,共有30多个位置,价格也不贵,在20—30元/位之间。同时,还有4—6人的小包厢,包厢内提供的是套茶,价格就要稍微高一点,在150元—180元/位之间。

“景上书院”的经理麻振清说,与其他书院最大的不同是,这里增加了营养厨房以及健康管理中心,将定期推出一系列的营养烹饪实操课,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来学习、体验营养餐的烹饪方式、技巧以及配餐技能。

西湖边会所已转型开放13家

近期开放的西湖会所除了原上林苑,还有4家:分别是学士居(学士桥6号),转型成文化展示,兼营大众茶馆;东篱会所(绿杨路6号),转型成咖啡馆、茶座; 嘉纳餐饮(龙井路88号),转型成茶饮体验、茶具销售; 卡森庄园(葛岭路10号),转型成茶室。在这些茶馆、咖啡馆点一杯饮品,都在三五十元左右。

至此,已转型开放的13家西湖会所是:西湖会、虎跑翠越会、涌金楼、御尊园、莲庄、井外天、上林苑、新荣记、学士居、嘉纳餐饮、佰荟楼、东篱会所、卡森庄园。

剩下的西湖会所将按照“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思路,尽快完成转型,向大众开放。评分 1234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魏皓奋 黄轶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