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获“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03 07:26   

11月28日,第二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在广州举行颁奖典礼。杭州作为中国唯一的候选城市,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荣获“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同时还赢得了“网络人气城市”奖。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是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CLG)的最高奖,旨在表彰城市和地方政府在创新领域的成功实践,推动城市及地方政府的创新活动,为全球城市合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4月,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报名参评了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10月初,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从57个国家和地区的177个城市的259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唯一入围广州奖的候选项目,并最终摘得殊荣。

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已推行6年,每天为30万杭城市民提供服务,一个小时内免费使用。公共自行车系统是杭州大公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缓解交通两难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杭州有7.8万辆公共自行车,日均最高租用量达到41.68万人次。在3131个服务点中,24小时服务点有100个,有人值守的服务点有166个。

今年,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推出一项新举措,就是对锁止器进行升级试点。以后当你租还公共自行车时,将会越来越多地听到语音提示,确定车到底有没有还进。

对于这次获奖,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全球公共自行车标杆企业,将低碳、绿色进行到底,让骑免费单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包卫丽 记者 章高航  编辑:郑海云
返回